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至一年後的我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一年後的我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後的我:

  你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現在已經11歲了,今天我給一年後的我寫這封信,作為時刻鼓勵自己的物件。

  現在“一日復一日”過了11年,這還是我有生以來第一封寫給我自己的信,來日方長相信今後這樣的情況還有很多,但先說什麼好呢?如果再過一年,我也會收到這樣一封信,我會有什麼想法呢?事實上,我並不知道在從我到“你”的期間會發生什麼,一定會有快樂也一定會有悲傷,這期間可能會有喜可能還會有淚,可能還有驚喜,也可能還會有驚嚇,一年間你的變化也一定更多,那便是你又長大了一歲,母親又向年邁前進了一步,“你”的知識又豐富了,母親的聽力又差了,你的肌肉更強健了,母親現在又虛弱了。當你每次對母親亂髮脾氣,發完自己的心中又充滿深深的羞愧與後悔,當然還有奶奶、爺爺、小姨……此時此刻用千言萬語還是表達不了。因為這種愛是不能用語言來說的。另外這封信側面還向你寫了對未來的挑戰與對過去生活的種種懷念,懷念那住在大雜院摔過的每一次跤;懷念在那兒的菜園;懷念那裡養過的小動物;懷念……

  說起曾經的生活,那彷彿是一本彩色的日記,記錄了我的一切:喜、怒、哀、樂、悲……也許,曾幾時這個令我快樂的地方讓我不再歡笑,那個令我生畏的地方使我充滿歡笑……這也許就是生活,充滿了風險與歡笑,充滿了興奮與失望,一個人的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一直是笑聲。如果,事事順心這個人在遇到真正的危險時,便會出賣了自己。

  如果你有寫日記的習慣,偶爾打開日記讀一下,曾幾何時的煩惱也許不再讓你痛心,因為時間是一注流水,而困難是一塊塊抵石,總有一天,抵石會消失,那裡你可能流入大海,也可能還在面臨更大的抵石……人生正是如此,當你跨過一條坎時,你就會面臨更高的坎。

  我既希望我可能一直把它保存一年再交給你,又希望你可以一直保存它並時刻提醒着我,讓“我們”懷着勇於挑戰的精神來挑戰人生。

  一年前自戀的你

  2013年12月29日

  五年級:唐睿敬

您正在瀏覽: 至一年後的我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一年後的我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