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書的一開頭就是描寫一個心高氣傲的女生衛嘉勉,她在許多方面上都比身邊的同學優秀,都是頂尖的——看到這裡,我的心小小地跳了一下,這有點像我啊!沒錯,我的確是在很多方面都挺優秀的。我頓時與這個叫衛嘉勉的“衛冕冠軍”距離拉近了不少。這吸引着我看下去,迫不及待地想了解這個優秀女生的更多。

  衛嘉勉在小升初的那場升學考試中發揮失利,成績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差!結果,這位天生為衛冕冠軍而生的女皇,來到了末尾學校鉛筆頭中學,從此被“菜場土着”同學們包圍。還有那個像半人類的“蝸牛校長”,他做出的事非常神經。校長舉辦了瘋狂的削蘋果大賽,還給新生髮蝸牛飼養!

  讀到這裡,我都在為衛嘉勉而難過,我其實也是一個優秀生,深深了解考試發揮失利考到可怕成績是什麼滋味。我彷彿身臨其境,自己就是那個優秀的衛嘉勉,來到了末尾學校鉛筆頭中學,像是一塊璀璨的寶石被埋進了一堆鵝卵石里。

  衛嘉勉在這所鉛筆頭中學簡直要被折磨瘋了。她經歷了半人類蝸牛校長舉辦的神經活動,又和同桌爛蘋果王子成為死對頭,自覺失敗倒霉透頂。她認為,將來再也不會好起來,自己的夢肯定會在這裡破滅!她畏縮了,不敢再往下走了。

  終於,能夠拯救衛嘉勉和其他失去信心的末尾生的“救星”來了。

  十年前鉛筆頭中學的四個末尾生組成了一個“墊板組”,顧名思義,就是成績墊底的同學的組合。愛逃課的末尾男孩,愛打聽的八卦小哥,超笨的墊板妹妹和愛跳舞的胖妞帳篷小姐,他們的出現牽出了一段回憶,牽出了一段當年差生們和“羚羊老師”的溫馨故事。墊板組一度失去所有的勇氣和自信,羚羊老師,也就是現在的半人類校長,帶給他們信心,讓他們勇敢地朝前走了下去。

  成績不好的人不一定沒出息,他們現在都有了出乎意料的結果,愛逃課的男孩邱飛揚甚至成為了最灸手可熱的超模!墊板組的將來驗證了半人類校長的和神奇,而且帶給了衛嘉勉自信,還讓鉛筆頭中學的末尾生知道了再渺小的理想也是理想,所有人更得到了一句幸福咒語: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一口氣讀完這本書,我心中有無數的思緒在上下翻滾。是啊,每個孩子都不會知道自己的將來是怎麼樣的。也許你現在只是一個無名小卒,也許你現在因為種種原因不引人注目,但是,真的無需擔心。或許有些時候,我們僅僅只需要改變一下心態,以一顆朝氣蓬勃的積極心靈去面對生活。陽光總在風雨後出現,勇敢地接受風雨的洗禮吧!只要你大步地朝前走,勇敢地向前看,也許就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正如貫穿全書的那句話: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五年級:蔡雅純

您正在瀏覽: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