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書香伴我成長 

  坐在書櫃旁,一股濃濃的幽香撲鼻而來。咦?是什麼味道?啊!是書香。多少次,每每到我有空閑,書櫃旁總會出現我的身影。 

  小時候,我不會認字,但我一樣看書,看什麼書呢?當然是看漫畫書啦!有時候,和小朋友們玩耍玩累了,還要急沖沖地回家。這麼急回家幹什麼呢?盼着看書唄!我會從漫畫類層拿出一本漫畫書,津津有味地看着。一個小小年紀的小姑娘,居然能看上3個小時。 

  上幼兒園了,因此,我很少看漫畫了,每到睡覺之前,我總會叫媽媽給我講故事,我才能入睡。那故事可有趣了:《狼來了》、《小白兔乖乖》、《小猴子》、《龜兔賽跑》……這些故事不僅有趣,還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這是一舉兩得啊! 

  有一次,在幼兒園裡,我給小朋友們講故事,講的正歡,那時,老師用好奇的目光望着我,發現我會講故事,我講完以後,老師那本故事本給我,讓我上台講。講完以後,老師拿過那本故事書,發現那本故事書拿轉了。原來啊,媽媽給我講故事,講多了,會背誦出來了! 

  上小學了,老師叫我們學習了不少漢字,這我才發現漢字是多麼神奇,我發誓要認真讀書,學好漢字。我叫媽媽給我買本《拼音作文》給我,媽媽同意了,我一蹦三尺高。從此,我一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就是捧本《拼音作文》看了。除此書以外,我還看《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伊索寓言》、《迷宮》、時間長了,我那雙明亮的眼睛變成了模糊眼睛,還帶上了“啤酒瓶底兒”。但我不怪書。 

  現在,我上5年級了,計算起來,都讀了數不清篇。我還是一樣愛看書,愛讀書,外甥打燈籠—照舊(舅)。《水滸傳》讓我懂得長大后要為國做貢獻。《西遊記》令我體會到想要成功必須經受考驗,堅持不懈。《紅樓夢》給我知道一個家族的悲歡離合。我也明白《三國演義》是要團結就是力量。這四大名著,我早已讀過,還有《你可真逗啊》令我其樂無窮;《生命流淚的樣子》讓我打抱不平;《百科全書》讓我吸收許多國家大、小事,內、外事;《十萬個為什麼》給我明白許多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親情故事》也讓我明白親情的重要…… 

  書,多麼熟悉的一個稱呼,它使人聰明,使人懂事,使人懂得許許多多的道理。但是,除了優點,他也有缺點喲——使人沉入思考,一動不動,就像睡着香香的覺,發著甜甜的夢,又像走進第二個書之世界里……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孔子說:“溫故而知新。”書是時代的生命,書是我們的驕傲……只要一日無書,我就百事荒蕪。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