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愛讀書,卻沒敢說的那麼有氣魄;又記起古人“金榜題名”的榮耀,我愛讀書,卻沒敢想的那麼遠大;只是為了耳邊常迴響的話語:“兒啊!好好讀書,學會了做人才會有出息啊!”

  從小,母親就要求我好好讀書。《三字經》是我的第一個夥伴,“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裡面沒有什麼豪言壯語,可那三字一組的小短句卻夠我受用一生。

  百善孝為先,鴉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木蘭詩》中的花木蘭,為了年邁的老父,不惜掩飾自己的女兒身,替余從軍。今日的我們雖不能做的這般壯烈,也應在北風凜凜的寒冬為自己的父母端上一回洗腳水吧!也應在炎炎夏日為自己的父母捧一杯涼開水吧!

  漸漸的,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讀書視野越來越廣。我迷上了書中那刀光血影的古代,為那些為國捐軀的忠義之士所折服。想着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的骨氣,誦着屈原“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遲暮”的詩句,讀着王勃“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壯美秋景,我感慨萬千。生於和平年代的我們,雖不能為國殺敵,雖不能感天動地,卻可以在內心深入呼籲我要為祖國的明天更努力的讀書。書賦予我最神聖的使命——愛與責任。

  當我開始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時,我就不可自拔的愛上《巴黎聖母院》中的那個醜陋的敲鐘人,為還滴水之恩,甘願為美麗的吉普賽女郎南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愛的定義就是奉獻給予。

  十六七歲是一個多夢的年齡,我在書的海洋中幻想着自己的未來。池田大作說:“沒有思想的人生就像沒有舵的船。”人就應該追求自己的夢,因為夢想會在你的成功的道路上加油吶喊。簡愛曾經說過:“雖然我不美,又貧窮,但我們是平等的,就像我們死後都會經由墓地,平等的跪在上帝面前一樣。”

   如皋市實驗初中初一

  小沙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