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開啟未知大門的鑰匙;書籍是攀登知識高峰的階梯;書籍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橋樑;書籍是穿越激流險灘的航船;書籍是指引前進方向的燈塔;書籍帶我走向陽光大道…… 

  我這個“小書蟲”對書可是情有獨鍾,百愛不厭。我家的書堆積如山,真有“排山倒海”之勢。媽媽常常能看見我啃書的模樣,有時托着下巴,手捧一本書;有時趴在地上,翻閱着書。 

  有一回,我興緻勃勃地來到書店,瀏覽着每本書。忽然,我的眼前一亮,啊!竟然是《夏洛的網》,這可是我尋找了好久都沒找到的書呀!我 

  想都沒想,就迫不及待地掏錢買下來。在回家的路上,我還一刻不停地看書,渾身受到書的洗禮。終於,我到家了,嗯?門怎麼鎖上了?看樣子爸爸媽媽今天不回來了。我一邊想一邊掏鑰匙。鑰匙?糟糕!出門時忘拿了!我打量着眼前的防盜門,不禁發愁起來。此刻的我已飢腸轆轆,啊哈!何不給它讀個一醉方休?我一拍腦門,得!我坐在樓梯上,盡情享受“書味”。 

  這裡面的一篇篇故事,都精彩有趣,讓我百看不厭。就這樣,一本書被我看完了,我享受到了一頓豐盛的大餐,全然沒有剛才的飢餓,正像莎士比亞說的:“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天下第一好事,就是讀書。凡人為了名利讀書,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智者為了修為讀書,書是無聲傳遞知識的老師,書是做人必修的功課。“開卷必定有益,閉之索然無味,”書帶給了我快樂與充實;“無書則虛,失書則悲,”我視書為精神支柱,它是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東西。驀然回首,才發現,書在我生命中竟是如此重要。是書使我了解了生命的真諦,知道了處事方法,領悟了豪傑的英雄氣概,懂得了時間的重要和學習的方法…… 

  讀書就像作畫。有人畫出了春的生機,夏天的樹蔭,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希望。有人卻畫出了春的寂寞,夏天的焦慮,秋天的失落,冬天的凄涼。怎麼讀完全取決於我們。書中行行含意韻,句句傳真情。就看我們怎樣去看這幅絢麗多彩的畫卷,怎樣品味這杯意味深長的人生咖啡…… 

  指導老師:陳瑋 

  林莞晴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