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 

  ——題記 

  當我第一次有意識地觸摸書翻開看,手指着上面花花綠綠的圖畫,嘴裡胡亂地念着的時候,我三歲。當我把幾個簡單的漢字像在海邊拾貝殼一樣裝進心裡的時候,我五歲。當我剛剛學會組織語言在學堂里端着書念的時候,我七歲。兒時的我,在“鋤禾日當午,汗滴何下土”的詩歌聲中長大,每次端起書,看着那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於是讀書是我最頭疼的事了。隨着時間的流逝,轉眼間我已十幾歲,有了還未成熟的意識,開始明白書中的每一句話都有怎樣一個美麗而深奧的世界,我沉入其中。 

  穿越時空——讀書讓我了解到諸葛亮茅廬未出,便知天下三分的聰明才智;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默默奉獻精神;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人生誓言;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雄才壯志;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遠大抱負;項羽“四面楚歌,無顏面對江東父老”的悲壯情懷;劉禹錫 “巴山楚水凄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的辛酸和憤懣;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高尚情懷。 

  闖進安徒生——醜小鴨,讓我懂得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學會把它們踩在腳下,通過拼搏真正的認識到自己原來也可以變成“白天鵝”; 拉森告訴了我,有時候你的優點也許會被人忽視,但是只要你有自信,堅持自己的做法,終究有一天你的優點會被人們承認的;野天鵝讓我領悟到,成功靠的是勇氣、決心和毅力,遇到挫折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分鐘。只要有勇氣和毅力,一定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小人魚的行為讓我見證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是純潔的愛情、什麼是美麗的愛情;小雲杉讓我明白了,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關鍵是我們有沒有把握住,能否感受得到。 

  "失敗,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成功,則是把有價值的東西包裝給人看。”讀書,讓我懂得了成敗的甜與苦。“泰山不讓土壤,古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讀書,讓我懂得了生命的精彩。一篇《岳陽樓記》,讓我樹立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抱負;《愛蓮說》中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告訴了我就算在渾濁之中,也可以不受污染,以潔身自好的品格立足於塵世中;一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讓我激情滿懷,使我精神奮發。 

  雖然我還不太明白古人說的“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真實意蘊,也還沒有達到“三更有夢書作伴”和“為書消得人憔悴”的程度,但現在看書的的確確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讀一本書,其實是用心靈去感悟月的朦朧,星的燦爛,花的嫣然,淚的晶瑩,落英的飄零,還有生命的滄桑和美麗。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