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讓我們增長知識,開闊眼界,明白事理,體悟人生。 

  莎士比亞曾說過“假如世上沒有了書,人生就沒有快樂可言。神秘的金字塔就不會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就會與我們失之交臂。”更不知什麼是《物種起源》,人類是怎樣產生的。整個世界將籠罩在愚昧、野蠻之中。沒有了書,就像精神失去了陽光,思想無法傳播,知識不能保有,語言也失去了意義…… 

  世上有這樣一種東西:為了它,我可以在誘人的美味面前無數次咽下口水;為了它,我還可以對夢寐以求的玩具視而不見。我愛書,書讓我體味到了人間的酸甜苦辣,我跟着書中人物的命運或喜或悲,我不斷感受到靈魂受到蕩滌。毫不誇張的說,書的世界是天空是海洋,讓我變成鳥兒自由的翱翔,變成魚兒盡情的暢遊。 

  書,帶我飛上藝術的天堂。書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逐漸意識到了藝術的天堂是那麼廣闊,那麼迷人。動人的音樂、美麗的圖畫、多姿多彩的舞蹈……我不知什麼時候走進了藝術的天堂,不知什麼時候迷上了畫畫。我因此非常愛看繪畫的書,從書里也學到了不少繪畫的知識——懂得構圖,懂得技法,懂得欣賞。在書本的指引下,我一步一步地向藝術天堂邁進。 

  書,帶我周遊名人的世界。讀名著,我認識了許多人物——諸葛亮神機妙算,周瑜心胸狹窄,曹操謹慎多疑……讀人物傳記,我了解了許多著名作家——用筆戰鬥的魯迅、風趣幽默的語言大師老舍、不食美國救濟糧的朱自清……在名人的海洋里怎樣也少不了我們的主席——毛澤東。當我成功或者失敗的時候,我會想起他所說的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書,可以給人以酸甜苦辣,但我覺得沒有什麼比書更甜的,它讓我們學會了承諾,學會了忍受,學會了謙讓,學會了友愛,學會了珍惜時光。 

  通過讀書我們可以滲透做人的道理,可以深入了解社會的現狀。我在《駱駝祥子》和《名人傳》這兩本書中,讀懂了社會的殘酷現實的,在殘酷的社會中,要學會在逆境中成長,培養堅強的毅力,決不能像祥子一樣經過幾次失敗就自甘墮落,渾渾噩噩;而要像魯濱遜一樣,心中永存堅強的信念,自強不息。在《名人傳》中我被貝多芬,米開朗其羅,托爾泰的精神和毅力所折服,提升了我的精神境界,使我能夠積極面對人生,敢於挑戰! 

  世紀老人冰心曾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讀書要善於選擇,否則一生也讀不完,這樣讀書就失去意義和價值。當然,我們更要選擇一些好書,來滿足我們精神需求,激發我們內在的才智。美國著名作家弗格森說“每個人都守着一扇只能從內開啟的改變之門,不論動之以情,或曉之以理,都不能替別人打開這扇門。所以,成長靠我們自己,讀書也靠我們自己。 

  書,學到了它豐富的知識,就應該學以致用,我一讀書,就完全陶醉在書中,忘了一切,就彷彿自己是書中的某一個角色。書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彼此交流;書是我的知己,我們取長補短;書是我的夥伴,我們暢快交談;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