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書香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書香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是個淘氣的小黃毛丫頭,從來不看書,只知道整天在外面瘋玩。一次,媽媽遞給我一本圖畫書,告訴我要好好愛護它。那時我才四歲,我睜着好奇的眼睛,把指甲摳進書頁里,然後費勁地掰開它。看看那奇形怪狀的符號,就隨手一扔,把它丟在了一旁,繼續玩身邊的玩具。 

  媽媽為了培養我對書的興趣,便想到了一個妙招——給我“喂書”。我從小就喜歡聽故事,特別是童話。媽媽就投我所好,為我精心挑選了一本《格林童話》。每天睡覺前總給我講書里的故事,我常常聽着聽着就一會兒傻笑,一會兒傷心落淚,那副如痴如醉的樣子,現在媽媽總會笑話那時侯的我像個“小獃子”。《小紅帽》、《白雪公主》、《海的女兒》……我像一匹飢餓的狼,貪婪地享受着童話的“美餐”。我很快樂,也很幸福——這種在母親身邊聽故事的感覺! 

  慢慢“喂”的書多了,我漸漸對那填滿奇怪符號的“書”產生了好奇。我再也不滿足只聽媽媽講的故事了。我渴望自己也能讀書,於是我整晚抱着書入眠。雖然看不懂,我卻很滿足。 

  讀小學了,我認的字也越來越多了,看的書也更加廣泛,但我總也忘不了小時侯媽媽給我“喂書”的日子。我認為媽媽是我讀書生涯的啟蒙老師,是她讓我愛上了讀書。 

  記得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讓我們一同去讀書吧,共同去享受讀書的樂趣,讓書香伴我們共同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讓書香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