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我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我的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朗讀着流沙河的詩,我躺在床上,靜靜地望着窗外明亮而又皎潔的月亮,還有那數不盡的星星,美滋滋地想着我那了不起的的理想和夢幻般的夢:我要成為醫生;我要成為畫家;我要成為宇航員;我要成為……

  人生如果沒有了理想,那麼就會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少了它,我們的生活會是一片迷茫,一片黑暗,一片靜寂。

  記得在我二年級的時候,我寫了一篇文章,還不到兩百個字,題目叫做《可愛的小豬》,結果,出乎我的意料,老是說我寫的不錯,把香香豬淋漓盡致的寫了出來,栩栩如生,使每一個讀者都能感受到香香豬的可愛與活潑。我聽到老師的誇獎,笑得合不攏嘴,興奮極了。更令我開心的是老是把這篇文章拿去參加比賽,還得了個一等獎,竟然還刊登在了一本作文書上。我拿着獎狀,使勁在所有的家人面前炫耀。哈哈,爸爸因此還給我買了一套新衣服;媽媽不僅誇獎了我一番,還帶我去吃牛排。從此,我開始喜歡上了寫作。漸漸地,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不少,經常受到爸爸媽媽和老師的誇獎。於是,我下定決心,長大后一定要成為一名出色的着名的作家,我要出許許多多的書,就像冰心奶奶那樣。

  如果說我將來能成為作家,那麼我將會寫出生活中的的點點滴滴,讓人們都發現生活是充滿樂趣的樂趣。我知道,要成為一名出色的着名的作家並不容易。雖然是這樣,但是我喜歡寫作文,我一定不會放棄它,夢想再高再遠,只要有希望,我都會一如既往,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因為我堅信:我的明天會寫的更好!總有一天,我還要用自己手中的筆寫出令人驚嘆的文章,我的文章要像成語說的那樣,一字千金,所以,我永遠不會放棄我成為一名出色的着名的作家的理想。

  還記得克雷洛夫曾說過一句話:“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為了實現理想,單說是不行的,要緊的是做。”所以,我從現在開始必須好好學習,打好基礎,為我的理想做好充足的準備。

  現在的我,正在為理想而不懈的奮鬥着,在為圓夢而衝刺,在為未來而鋪路!我為它努力奮鬥着。從現在起,我會把握今天、把握現在、把握每一分鐘,為理想和圓夢努力奮鬥、加油、衝刺。因為我要對我的理想負責,我要為我的夢想拼搏,只有這樣,我的理想才會對我負責,我的美夢才會成真!

  東海小學五年級:thw980815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我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