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萬物都有一扇門,而且每扇門的鑰匙應該都不同。但是,卻有一把萬能鑰匙可以打開任意一扇門,它就是"理想",遠大的理想就是開啟萬物的鑰匙。人生沒有理想,就會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少了它,我們的生活會是一片迷茫。 

  "理想"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話題,可是每個人卻仍然無法不去想它,因為她與我們的生命交織在一起。“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像是一隻沒有翅膀的小鳥”,所以,我們都在考慮要有自己的理想。有人的理想是想當一名出色的醫生,有人的理想是想當一名傑出的商人,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小學教師!聽到我的回答,你一定會問我:當教師有什麼好啊!教那些學生又辛苦又費勁!嗯,這樣想你就不對了羅! 

  老師,她們多麼溫柔慈愛,必里裝着多少故事和知識啊!慢慢地,我從喜歡上老師這個工作了。二年級時,老師要求我們寫自己的理想,我提筆便寫下了自己的理想:將來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教給學生知識,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鼓勵學生努力長進,許許多多的明星、教授、專家和領袖,都是教師培養出來的啊。教師的價值和作用是無與倫比的。看到我們學校老師辛勤的勞動,她熱情地關懷我們,和我們一起學習、勞動,老師就好像我們的父母一樣啊。 

  自從我有當老師的理想以後,我就常常夢見自己已成為一名老師了,自豪地走上講台,在黑板上板書,用原來老師教給我的知識和故事去教我的學生。爸爸告訴我:“當個老師,不容易啊!要備課,要批改作業,每天很晚才能睡覺……”可我固執地嚷道:“我想當老師,我一定要當老師!” 

  克雷洛夫曾說過一句話:“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為了實現理想,單說是不行的,要緊的是做。”所以,我必須學會觀察生活,好好學習,打好基礎。 

  我將前行,握着夢想,繼續我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