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啟發我並永遠使我充滿生活樂趣的理想是真、善、美。”理想,是江河中的航標,是風浪中的小船所想到達的彼岸,是每個人一輩子追求的目標。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學習才有動力,人生才有價值。每個人都會有理想,有的人想到美國的哈佛大學留學、有的人想當主席、有的人想當碩士……而我畢生夢寐以求的理想——就是做一個律師,因為在我心裡,律師是個光榮、神聖的職業。他們每天在為主持社會正義而奔波着,為維護法律的尊嚴而忙碌着。而做一個律師,首先要有一個善良的心,然後便要有專業的法律意識和了得的口才,做律師,為的不是知名度,為的不是錢,而是為了公正二字,更為了捍衛法律的尊嚴,讓那些不公平的人和事永遠消失,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衣着端莊的律師們,在法庭上振振有詞地替受害者洗清冤屈時,看到受害者心中得以安慰的眼神時,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新聞,新聞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名收破爛的老人不小心劃破了一位年輕女子的牛仔褲,因拿不出對方要求的50元賠償,老人下跪十次。而那個身着灰色羽絨服的中年婦女正在推搡一名衣著破爛的老人,喊著:“趕緊賠錢!”周圍上百名路人圍觀。 婦女對旁人的勸告毫不放在眼裡,這時,圍觀的群眾自發掏出錢來,一元、兩元、十元……最後湊夠了50元賠給婦女,婦女才肯罷休。看了這個短片我不但感到惱羞成怒,而更多的是悲傷,為什麼人與人之間要互相踐踏尊嚴呢? 難道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社會主義嗎?我多麼希望在將來不久的一天也能用豐富的法律知識來為受冤屈的人伸張正義。我立志,我要為這個理想而奮鬥,不管走這條路有多麼的坎坷,不管這條路有多麼艱苦,我也要為這個理想打好基礎,多讀有利與口才和增強法律意識的書,讓自己能夠徹底對人和事分辨出是非善惡,用實際行動去完成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