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人們的理想很多,有人想當救死扶傷的醫師、有人想當博學多才的學者、也有人想當無私奉獻的老師,不管理想是什麼,但都要努力才會實現。我的理想就是當一位鋼琴家,關於是怎樣來的,還有一段故事。 

  這天,因為沒特長害英語競賽沒得獎,所以我在家生悶氣,媽媽在外面看電視。“小濤,快過來看呀。”媽媽這一喊,引起了我的好奇,我興緻勃勃地出來看。原來是一位鋼琴家在彈琴,有時,彈出的音符就像流淌的小溪,聲音悅耳動聽;有時,彈出的音符就像波瀾壯闊的大海,聲音雄壯有力。這讓我完全陶醉在琴聲中,我獃獃地站在那兒聽着。爾後,我又對媽媽說我想學鋼琴,媽媽同意了。 

  第一天學琴,老師先把我帶到教室,老師教我認譜后,叫我從基本的音階彈起,我輕輕觸動了一下最右邊的音符,隨即發出了清脆的聲響,猶如一個小氣泡幸福地升起,又快樂地落下。練完琴后,老師和我談了許多,這使我也對彈琴更感興趣了。 

  一天,老師表情嚴肅地對我說:“下午就要進行鋼琴三級考試了、”一二級都很簡單而第三級,一切都變得困難了,這使我一下子緊張起來。中午我回到家裡,練了很長時間的琴,準備迎接下午的考試。 

  下午,考試開始了。到我時,我先上台,然後給評委老師致敬,我就開始彈了。彈到一半,我就遇到了困難——我把譜忘了!這時,我急得在台上東張西望,老師在台下鼓勵我,我又重新彈了一遍。彈完后,評委開始點評:“你的大毛病沒有,可小毛病卻很多,怎麼彈着彈着會忘譜呢?但我還是要恭喜你,你通過了。” 

  這讓在台上的我情不自禁地笑起來,因為這是我最自豪的一件事。 

  現在,我離我的理想越來越近,我會堅持不懈、知難而進地去追我的理想,直到讓理想實現。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