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一盞指路的明燈,照亮漆黑的夜晚;理想是一艘船帆,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閃爍着勝利的光芒。人生因為有了理想而豐富多彩。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台上,把知識傳播下去,把人類文明傳播下去,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批優秀人才。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給我們講故事聽。那時,我覺得老師真神奇,真偉大,就立志要當一名神奇的老師!慢慢地,我開始上學了,覺得老師更加神奇了。不認識的字,不懂得的知識,只要老師一講,就全都豁然開朗了。老師還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學生。每當我們傷心的時候,老師都會給予我們安慰;每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都會給予我們鼓勵……因此,這讓我更加堅定了當老師的信念。

  如果我當上了老師,登上那三尺高的講台,向孩子們傳授知識,我會帶領他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知識的樂園裡玩耍……這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情啊!我會把我的學生當做我的孩子,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他們,教育他們。我會讓他們從一個個小故事裡領悟到人生的真諦;讓他們從一首首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領略到“萬籟此俱寂,但余鐘磬音”的寂靜。讓他們從一個個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當他們捧起獎盃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驕傲,要再接再厲,在以後的道路上繼續努力”;當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困難而氣餒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氣餒,堅持就是勝利”……把他們培養成一個個有愛心,有責任心,有正義感的好孩子,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為祖國奉獻的的人才。

  理想是一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五年級:黃海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