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妹,對不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妹,對不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是每個人最開心的一天,而對這一天我卻感到十分的慚愧和內疚。 

  有個星期六,我和小妹在我的房間里高高興興地追來追去地玩耍,可開心了!突然,媽媽手上拿着一個十分耀眼的花瓶回來了。小妹好奇地跑過去問:“姨媽,這個漂亮的花瓶拿來幹什麼?”媽媽笑着對小妹說:“小穎,這個花瓶是我用來插花的。”媽媽似乎想起了什麼,對我和小妹很認真地說:“你們倆個乖啊!這個花瓶很貴重,你們可千萬別碰它呀。”媽媽剛說完就換了雙鞋子,飛快地跑了出去。 

  媽媽出去后,我和小妹一直注視着這個瓶子。看着看着,我不由自主地拿起來玩了。小妹連忙對我說:“姐,這個花瓶姨媽不是說不能碰的嗎?”我說:“沒事,我只是拿起來一下,沒事的。”剛說完,我一不小心把花瓶碰到了柜子上,把花瓶碰碎了。我趕緊把花瓶的碎片掃了起來。心想:“這下死定了,我得趕緊找替罪羊。”我看到小妹后,自言自語地說:“哈!小羊找到了!”我對小妹說:“小妹,你可別把這件事說出去。你先到我房間裡面坐着,快點。”小妹急急忙忙地跑了進去。我看到媽媽回來,嚇了一跳。媽媽拿着一大束百合花回來問我:“花瓶呢!”我心驚膽戰結結巴巴地說:“我…不…不知道,有…有…可能是被小妹摔碎了吧……”我看着媽媽半信半疑的樣子連忙說:“不信你去卧室問小妹。”媽媽就進屋去找小妹了。 

  我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媽媽和小妹在卧室只有一分鐘左右,但我卻覺得像過了一小時。小妹和媽媽終於出來了,媽媽的樣子很生氣,而小妹卻滿臉淚水。我可以從小妹的臉上感受到一種特殊的委屈。我輕輕地摸着小妹的頭,問小妹怎麼回事。原來是小妹答應了我不說出去的,媽媽怎麼問小妹,小妹也不說。後來,在媽媽的再三追問下,小妹只好說花瓶是她摔壞的,媽媽批評了小妹。我羞愧地低下了頭,心想:“小妹,真很對不起。” 

  過了兩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媽媽說明了原因。媽媽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還用棍子打了我。每一下棍了打在我身上,傷痕都深深地映在了我心上。後來我自己去外婆家找小妹,對她真誠地說了聲:“對不起!”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向媽媽說過謊了,而且我還下決心永遠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小妹,對不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妹,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