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支粉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粉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支粉筆,與其他的粉筆在一個粉筆盒裡被放到一家文具店的櫃檯上,它們整天無憂無慮,直到有一天,有一個人買下了它們,她是一位漂亮的女教師。

  女教師把這盒粉筆帶到了教室的講台上,粉筆們都非常恐懼,因為他們都意識到一旦到了講台上,就會被用來寫粉筆字,生命終結在黑板上。但是有一支粉筆卻非常鎮定,它覺得能為這位漂亮的女教師服務是自己的榮幸,即使後果是失去最寶貴的生命。

  上課鈴響起了,這位漂亮的女教師進到教室站上了講台。小粉筆們都嚇得臉色煞白,原來白色的粉筆看起來更加蒼白了。女教師開始講課了,聲音好聽極了,她說:“現在我出一道題給大家來做,看哪一位同學能把這道題做出來”。說完,手伸向了粉筆盒,小粉筆們不自覺的就縮了縮身子,都在心裡默默的念着:“千萬不要選中我”。這時一支粉筆一躍而起,躍到了女教師的手上,講台上的桌子看到這一幕非常的驚奇,忍不住問道:“不知死活的小粉筆,你不知道在黑板上寫字會磨滅掉你的生命嗎?”小粉筆說:“我當然知道,但是我不怕,我的使命就是為大家服務的。”桌子向小粉筆伸出了大拇指!

  女教師拿起這支小粉筆開始在黑板上寫字,每寫一下,小粉筆就比原來短一點,但是它始終面帶微笑。此刻,它覺得自己非常的偉大,自己正在發光發熱。寫字的女教師看到它這麼勇敢,也忍不住投去了讚許的目光。小粉筆得到漂亮女教師的認可,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下課了,小粉筆的身體也因為在黑板上寫字被磨掉了一大截,它又被放回了筆盒。就在小粉筆想着下一節課就可以繼續為了教育事業,為了孩子們的學習貢獻自己最後的力量時,幾個孩子在講台上玩耍,把它當成玩具扔到了教室門后的角落裡。

  一天又一天,小粉筆一直呆在教室的角落裡,它忍不住哇哇的哭了起來,地板看到小粉筆哭得這麼傷心,就問小粉筆:“你為什麼要哭呢,其實你現在呆在角落裡不是挺好的嗎?至少你的生命不會因為寫字而消失。”小粉筆哭着說:“可是一直呆在角落裡,我的生命就沒有了任何意義了呀。”地板聽完小粉筆的話,覺得小粉筆很值得人敬佩,地板找到了掃把,讓掃把幫一下小粉筆。這天放學后,孩子們在打掃教室的衛生,掃把看到了小粉筆,就順勢把小粉筆從門后掃了出來,這時一個小女孩把它撿起來,放回了粉筆盒。

  上課鈴又響了,小粉筆在女教師的手中,慢慢的變成了一個又一個的粉筆字,小粉筆那樣驕傲滿足的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每一個人,甚至每一件物品都有他存在的價值,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價值,這樣你就是最棒的自己。

  五年級:楊曜齊

您正在瀏覽: 一支粉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