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變成了一支粉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變成了一支粉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向都討厭粉筆,因為它總是能“製造”許多讓我心煩的習題。粉筆有什麼好的!

  中午,我突然感到眼皮變得沉重不堪,接着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發覺自己身旁擠着好多的“柱子”,讓我很不舒服。我正奇怪怎麼回事,身體就突然被一隻巨手抓住了,提了起來。我驚恐地環顧四周,這不是我們的教室嗎?再抬頭一看,提起我的竟然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有低頭看了看自己。呀,我變成一支粉筆了!

  語文老師一手拿着我,一手拿着《每課一練》,準備抄題了。如此近距離地觀望老師,讓我看清了她的每一絲皺紋,每一根白髮,眼眶裡的每一條血絲。我一陣心酸,老師是為了我們才變得這般憔悴的呀!

  老師開始用我抄題了。她每寫上一筆,我的身體就要痛一回,而且生命是越來越短了。也許是抄題的時間過長了,我能感覺到老師的手在輕輕顫抖,但她又緊握了我一下,繼續抄題。我不由低頭看了一眼老師,我看到了她的額頭上已經出現了細密的汗珠,我看到了我流逝的生命紛紛落在老師的頭髮上,讓我情不自禁想起了一句話:“紛紛揚揚的粉筆屑染白了老師的頭髮。”在這一刻,我突然覺得自己和老師變得神聖起來,為了教育,我獻出了自己的生命,而老師獻出了她的青春。

  忽然,老師停下了抄題的手。我也感覺自己的身體變得輕飄飄的,原來,我的生命已經消耗光了啊。我用最後的力氣望了望黑板上娟秀的字,這是我和老師用一生譜寫出的最美麗的詩!

  “噗通”一聲,我從床上滾了下來。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噢!原來是一場夢啊。

  後來,每當我看到老師和粉筆,都會肅然起敬。因為正是他們的自我犧牲,為我們燃起了人生的啟明燈!

  葉譚中心小學六年級 黃雨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變成了一支粉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變成了一支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