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支粉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支粉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愛幻想,愛做夢。終於有一天,我夢到自己變成了一支小小的粉筆。和其它粉筆一樣,穿着潔白的外衣,靜靜地站在粉筆盒內,等待着成為老師的助手。

  “叮零零——”,上課了,當滿面春風的老師像往常一樣把手伸到粉筆盒內時,我便使勁往外一躥,就第一個被拉了出來。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我的身子在黑板上摩擦,很快,已經磨去了我半個身子,黑板不解地問我:“你為什麼那麼傻?如果你不使勁往外躥,也不會犧牲的那麼快。難道你對生命就那麼不在乎嗎?”我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繼續在黑板上工作着。

  “叮零零……”,下課了,我也停止了工作,被老師放在講台上。我伸了個懶腰,望着只剩三分之一的身子,又看了看黑板上的字,幸福感頓時充滿全身。忽然,一個同學抓起我,朝另一個和他打鬧的同學扔去,“啪!”我被扔在地上,摔成了兩半,成了兩截小粉筆頭。

  “嗚——”我傷心地哭了起來,桌子說:“你被扔在地上,豈不是可以多活一些時間?為什麼會哭得這麼傷心呢?難不成你想化成一堆粉未嗎?”“我是一支粉筆,我生來的願望就是用生命去勾畫同學們未來的藍圖,現在卻被扔在地上,你說我能不傷心嗎?”

  放學了,一個小女孩在掃地時發現了我,把我又放回講台。當天下午,我就實現了為知識獻身的願望。

  其實,我就是一支小小的粉筆,地球不會因為我而停止轉動,花兒也不會因為我而凋謝,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卻活得有價值有意義。正因為這樣,我才無怨無悔地獻出寶貴的生命,為同學們增添知識,你願意為我喝彩嗎?

  六年級:伯爵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支粉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支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