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是成功之母 

  ——讀《堅強的翅膀》 

  周?? 

  如果19歲就成為世界冠軍,也許人們會說他是個天才;如果29歲才成為世界冠軍,而且是羽毛球的世界冠軍,是不是稱得上是一個奇迹、一個奇才呢?今天,在文章《堅強的翅膀》里,就認識了這麼一位奇才??張寧。 

  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張寧獲得羽毛球女子單打冠軍。這年她29歲,從事羽毛球運動20年。然而,在成功的背後,這位奧運冠軍卻曾經經歷了刻骨銘心的失敗。 

  文章介紹了在1994年的尤伯杯決賽中,剛滿19歲的新秀張寧在第五盤決勝局中迎來了她職業生涯中第一場戰役,對手是代表印尼隊出戰的張海麗。那一戰,張寧1比2輸給了對手。張寧的失利讓中國隊失去了保持五連冠的尤伯杯。這無疑讓張寧遭受了常人無法想象的打擊。然而堅強的張寧在此後整整九年漫長而沉悶的歲月里,化悲痛為力量,自強不息,刻苦訓練,終於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中贏得冠軍。此後,她接連奪得瑞士、新加坡、香港等數次國際羽聯大賽冠軍,直到站在尤伯杯的冠軍領獎台上。14年的沉默終於徹底爆發。29歲的她成為當今羽壇的天後。 

  張寧的成功史,讓我深受感動。真是“天道酬勤”,有付出才有回報。只有經歷了刻骨銘心的失敗,才更能體會勝利的艱辛與榮耀!對比自己,在學習和生活中,也曾經好高婺遠、不肯吃苦。遇到一點困難與挫折,就傷心難過、畏縮不前。記得在三年級的一次書法比賽中,我只得了年級組毛筆書法三等獎。這讓一向驕傲的我深受打擊。一連幾天,我都沉浸在失敗的痛苦中,無法自拔。父親看到我的表現,語重心長地告誡我;“勝利有什麼了不起,失敗又有什麼大不了。失敗的時候,爬起來繼續努力。堅持到底,才能勝利。”在此後的日子裡,不管學習有多忙,我每天都堅持練字,並以苦為樂。終於在四年級的比賽中榮獲了書法比賽一等獎。這不僅是比賽的一次勝利,我覺得更是一種精神和意志的勝利。不過與堅強的張寧相比,我覺得自己還不夠努力。失敗是成功之母,每個人都需要一種奧運精神。 

  我要用張寧的奧運精神來武裝自己,使自己強壯起來,並努力追尋它。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