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四年的學習中,我遇到了無數次考試。尤其是那次經歷過的一次很糟糕的考試,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失敗是成功之母。

  那是四年級上學期語文期中考試,卷子有些難,是閱讀專項訓練,我只考了83+2分。在髮捲子時,全班同學聽到我的分數很驚訝的表情一直浮現在我腦海之中。當時我的臉上火辣辣的,如同裡面有個小火爐在燃燒着,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我覺得我那次考砸了的原因和考試之前我沒有專心複習有着很大關係。一開始我沉迷於網絡之中,才會讓卷子上出現許多紅色的、耀眼的“×”。在寫完卷子的時候,我想:前幾次我都是前幾名,這次肯定也會考好,沒問題的!但事與願違,也是我沒有細心檢查卷子的過。若論排名,要排到十幾名以後了!

  我的朋友劉洋卻是全年級第一名,98+2分!多麼光榮!從考完試起,我便一直在想:為什麼她能考第一?而我這次卻考得一塌糊塗呢?我前幾次都勝過了她,難道這次考試我很笨,不像她聰明、細心?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次沒考好,下次可以努力嘛!我呂雯一定要做一個成績高的學生和老師優秀的小助手!我要努力,必須超過她!

  於是我在考完試后更加用心做閱讀題了。在每次做題時我都一個字一個字地讀,改掉了以前走馬觀花的毛病。在家裡,我也不閑着。我讓媽媽領我到書店去買書。在書店裡,我挑了本閱讀題書。翻開幾頁,便覺得好難啊!但是既然難,就要練,這樣才能提高閱讀理解能力,考試再奪第一。另外我還挑了幾本大作家寫的兒童小說輯《荷花》,還有老舍寫的《貓》,就很吸引人,我都讀了好幾遍還覺得新鮮。學校知道我們這個年級閱讀水平不好,發下了本《快樂龍閱讀》來做題用。我下了這麼大的功夫,總該有有些回報吧?不是我“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告訴你們,在接下來的期末考試中,我又和別人並列第一了!不過我也不能驕傲。要是再自高自大,怕是又要被爸爸媽媽“虐待兒童”嘍!

  雖然我考砸過,但我並沒有灰心,堅持不懈的練題,最終成功和我握手。“失敗是成功之母”成了我的座右銘。

  五年級:lve陽黎蕾花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