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令我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令我感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彷彿唱出了每個孩子的心聲。其實我們在感受無私的母愛的同時,也應該體會到那如山的父愛吧!有一件事我的爸爸讓我深受感動,讓我體會到那深深的父愛。我要說:父愛同樣偉大!

  一個冬天的下午,只有四、五歲的我對爸爸嚷道:“爸爸,給我買一套積木吧!”我那時看到別人有一套積木,一下子心血來潮,也想擁有一套最新款的積木。

  “爸爸,求您了!”我由請求變成了哀求。

  “為什麼非要積木?咱家不是有那麼多玩具嗎?”爸爸說。

  “我要是有了那套新款的積木就可以和小夥伴搭小橋、搭長城、建造夢幻王國了。”我說。

  “那好吧……”聽了爸爸的回答心裡特別高興。

  那天下午,感冒的爸爸去了好幾家商店,也沒買到那款積木。爸爸累得躺在了床上。不停地咳嗽,他緊皺着眉頭,好像在想什麼。而我卻因他沒能給我一個滿意的結果而不快,很早地去睡覺了。

  半夜,聽到爸爸的房間傳來鋸木聲,我悄悄地往爸爸房間一瞧,他正在燈下一邊咳嗽一邊擺弄手裡的木塊,還不時地用小刀,砂紙打磨着,不知在幹什麼。

  第二天一早,爸爸捧着一個鞋盒,滿臉笑容地跑到我床前。我無精打采地瞥了一眼那寒酸的紙盒,嘴一撇:“沒空!”說完穿鞋下地去洗漱。吃早飯時,我的早點旁擺着那個紙盒,我又按耐不住好奇,就偷偷扒開一看,一下子驚呆了:裡面是一塊塊略顯粗糙形態各異的積木,原木上還用水彩筆塗了色呢!我拿起一塊在手中摩挲着,光滑細膩,就像外面買的一樣。這時爸爸走到我的身旁,我抬頭看看爸爸,他的眼睛布滿了血絲,臉上也是鬍子拉碴的,滿臉的疲憊,他拍拍我的臉:“兒子,喜歡嗎?”那手指上的皮膚怎麼如此粗糙。我的眼前浮面出昨晚那令我不解的一幕。剎那間,我恍然大悟,淚水在眼眶中聚集,我的眼前一片模糊。這淚是驚喜的淚更是感動的淚。這些積木對於我來說是比任何玩具都珍貴呀!它飽含了父親對我深深的愛。

  這件事直到現在想起來我還很感動,那套積木我也一直保存着。父親那深深的愛也一直伴隨着我,伴我快樂成長。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學習,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來回報他們,讓我的父母不再為我操心。

  天津南開區天津市南開區五馬路小學五年級:曹通

您正在瀏覽: 爸爸令我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令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