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報紙得到的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紙得到的教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班在人民公園大門舉行了“愛心募捐活動”是為了幫助臨淄區一個患白血病的小朋友,他叫傅藝偉,我們募捐活動分為三組,都有義賣報紙組、義賣圖書組和義賣玩具組。

  我參加了義賣報紙組。其實,賣報紙一點也不難,但是需要自信,第一份報紙是我自己賣出去的。我就對叔叔說:“叔叔,你買一份報紙吧,我們要為白血病的小朋友募捐!”說完,叔叔就說:“好!”便拿出錢買一份,叔叔給我了1塊錢,說:“不用找錢了!”,真是一位好心人啊!!

  接下來,就不好賣了,因為我媽媽總是在後面催我,以為我賣不出去,今天下午還有學畫畫,所以就沒有自信了,但是多虧郝叔叔幫我了一個忙,要不然我真的賣不出去。郝叔叔讓我找對象,說是要找一對的小青年,果然行的通,2—4份報紙我賣的是五毛錢,剩下的報紙我就賣的是1塊錢了。當我拿着最後5份報紙時,我看見一個阿姨,我就對阿姨說:“阿姨,您買一份吧!我們為白血病的小朋友捐款,謝謝阿姨!!”阿姨就說:“我買一份吧!我給你五塊錢,不用找錢了,你在賣給別的小朋友吧!”因為當時我不想賣了,還有4本雜誌還沒有賣出去,所以我就說:“阿姨,我賣完了我就走了,所以剩下的報紙您買了吧!!”阿姨說:“好吧!謝謝!”我媽媽就說:“你看阿姨不買你就不要硬給!不好意思,謝謝!”說完我就哭了,因為事情不是這樣的,我媽媽聽錯了,聽成阿姨不買,我說不行。其實是阿姨說你在賣給別的小朋友吧,賺的錢多一些,可是我不想在賣了,我覺得可真難賣呀!所以我看阿姨給我了五塊錢,我又不想賣了,還不如一起給那個阿姨勒!我這辦法真行!!

  接下來這五本雜誌其中我媽媽覺得好,付了五塊錢。媽媽又教我了幾個小竅門,是:我們要逮着小年輕的賣,因為老人眼花,看不見,所以要給小青年,小青年有的很悠閑,覺得沒什麼意思,我們可以推薦給他們看看,一本雜誌4元,雜誌的名字叫《青年文摘》,呵呵,我媽媽也是小青年嘛!!

  我知道我一定要有自信,但是我不敢去問,多虧在郝爸爸的指導下我圓滿完成,謝謝郝凝澈的爸爸!!!我這次賺了25元,繼續加油!下次我還是賣圖書好了!

 五年級:氣宇軒昂111

您正在瀏覽: 賣報紙得到的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紙得到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