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就在你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就在你身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美,就在身邊,在不經意間我發現了它。

  這份美,平凡而神奇,這份美,嚴肅而溫暖,這份美,微小而貼心,它來自我最敬佩的人丁老師。

  記得丁老師第一次邁進我們班大門時,我並沒有太多驚喜,因為她已經是我小學的第三位班主任了。而且,她將要面對的是一個在許多人看來萬分頭痛的班級。我不知道她會岀何妙招。

  可是,很快我就認識了丁老師的嚴厲,說話有板有眼,表情不苟言笑,一點錯誤在她那裡也溜不過去。一遍遍地講道理,一次次地去溝通,不時夾雜些變化的花樣,使那些“金剛”們的銳氣很快地就消失了,班裡也安靜多了。這使我的心裡對她生出幾分敬意。接下來,我們面對的就是軍事化的課堂訓練。坐姿訓練、閉嘴訓練、寫字訓練一一登場,從一開始的小聲抱怨,到無奈中的咬牙堅持,到不自覺的習慣適應,我們班的課堂面貌竟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這之中,我感覺到了丁老師平凡中的神奇。

  之後,丁老師宣布,期末考試她一定要“脫貧”,甩掉落後的帽子。她一掃課堂的沉悶無趣,用妙趣橫生、獨具魅力的方式給我們傳授知識,她一掃作業的懈怠粗糙,用嚴格規範、有板有眼的格式給我們制定規矩,她一掃考試的大意疏漏,用自我反思、班級交流的方法給我們彌補不足。我們備受鼓舞,埋頭苦學,認真複習,一舉拿下全年級第二名的好成績。看着丁老師臉上久違的笑容,我感覺到了嚴肅中的溫暖。

  這學期,學校舉辦文藝匯演,這可是一個展現班級實力的活動,我們當然不能落後。在班長的鼓勵下我第一次排練跳舞,內心的膽怯,動作的笨拙讓我忐忑不安,我真得很想退縮。這時,丁老師來看排練,我緊張得手足無措。丁老師說:“跳得很好,再練習!”她讚許的眼神,鼓舞的話語打消了我的顧慮。短短的一句“再練習”堅定了我繼續排練的勇氣。演出的時間到了,丁老師比我們還緊張,她在忙於安排各項雜事的間隙,總不忘用笑臉不時地提醒我們:表情,表情!最有趣的是,一向嚴肅的丁老師,竟然充當了“偵探”的角色,來回穿梭,報告消息,穩定軍心。看着她額頭浸出的汗珠,我感覺到了微小中的貼心。

  演出成功了,我們一起說著“茄子”留下了一張開心的合影。第一次離丁老師那麼近,第一次看她那麼開心,我才發覺,其實她很可愛。

  在這可愛的背後,有平凡中的神奇,有嚴肅中溫暖,有微小中的貼心,我想,這種美,一直存在着,只是我沒有發現。

  在成長的道路上,陪伴我的人有許多許多,他們像春日的陽光一樣給我溫暖,像夏日的樹陰一樣給我呵護,像冬日的寒風一樣給我鞭策。他們悄悄地傳遞着樸素的愛,他們悄悄地傳遞着無聲的美。

  美,就在身邊,只要你用心發現。

您正在瀏覽: 美,就在你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就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