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就在你身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就在你身邊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夜,是那麼的靜,那麼的美,一片輕柔的雲彩飄到了月亮上。月亮,就像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是那麼的迷朦,那麼的曼妙。 

  這時,溫柔的月光印在了我那篇最喜愛的《尋找快活林》之上,奇迹出現了,畫上的三隻小狐狸立刻變成了活的!我清晰地聽到他們在說: 

  “找了這麼久,怎麼還沒有找到快活林呀?” 

  “你做那夢,肯定不是真的!讓我們白找了!”狐狸太太埋怨着。 

  “誰說白找了?”我忍不住笑出了聲。 

  “你是誰?”狐狸先生警覺地轉過頭來。 

  “別緊張!我不會傷害你們的!” 

  這時,他們才放鬆警惕。 

  我走過去說: 

  “找到快活林了嗎?” 

 “沒有!”小狐狸沮喪地搖了搖頭,卻又馬上高興了起來,“不過,我還是快樂了一回!” 

  “嘻嘻!”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狐狸的耳朵很靈很靈,小狐狸最先聽到了我的笑聲。 

  “沒什麼!沒什麼!”我連連擺手,“我只是想問你們,那次為什麼會感到快樂。” 

  “這個我也不知道,”小狐狸摸了摸腦袋,“反正那天,我感到很開心。” 

  “我們也是,還開心得老想唱歌兒!”狐狸太太和狐狸先生補充道。 

  “你們想過沒有,為什麼會這麼開心呢?”我繼續問。 

 “哎,你有完沒完呀!幹嘛總問這問那?”狐狸太太有些不耐煩了。 

我微微一笑: 

  “別急,讓我輕輕地告訴你,因為你們其實已經找到了快樂!只是你們還沒有意識到罷了。” 

  “什麼?我們並沒有找到快活林呀!”狐狸一家好奇怪好納悶。 

  “這樣吧,我先問問你們,你們那天告別紅房子繼續去尋找快活林時都幹了些啥?” 

  “哦,想起來了,我們把紅房子打掃得乾乾靜靜,還在窗台上放了一束帶露水的鮮花兒!”小狐狸立刻說道。 

  “對了,我們還採了滿滿一籃子又白又嫩的蘑菇,悄悄地放在了白兔家門口。”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也趕緊補充道。 

  “這不就對了嗎?你們那天感到特別開心,就是因為你們已經找到了快樂呀!那片快活林不就在你們身邊嗎?” 

  “什麼意思?”狐狸一家好象還沒聽明白。 

  “哦,快樂其實很簡單也很多很多,當你們一覺醒來,聽到小鳥在枝頭歌唱,這就是快樂;出門時看到金黃的陽光灑在開鮮花的小路上,這就是快樂;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這也是快樂;你們狐狸一家能這樣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不也是一種快樂嗎?……” 

  “我們終於明白了!”狐狸先生打斷了我,“我們已經知道了,快樂無處不在,只要你有一顆向上向善的心,就能真切地感受到,所以,我們要回去,自己認真地工作勞動,再不能像以前一天到晚老算計別人,雖然佔了不少便宜,可是心裡卻還是不快活。我相信,我們以後一定會塊塊樂樂的!” 

  “再見!祝你天天快樂,永遠快樂!”我笑眯眯地向他們揮揮手,看着他們慢慢地走進一片銀色的光…… 

  不久,畫變了,三隻狐狸在快樂地幹活,三張快樂的笑臉像花兒一樣綻放…… 

我也會心地笑了。 

  是啊,快樂無處不在,就在你身邊!

  作者:操雨辰 

學校:武昌四美塘小學五(三)班 (郵編:430063) 

指導老師:夏芳 

所讀書目:楊紅櫻《尋找快活林》

您正在瀏覽: 快樂就在你身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就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