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伴我成長 

  永嘉縣楓林鎮中心小學五(2) 班 徐建峰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在每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會犯一些小錯誤。當我的成長小舟在生活的大海中迷失方向時,媽媽的愛猶如一盞燈塔,為我的遠航照亮方向。 

  記得有一次,我的考試成績很差,老師讓我們回家讓家長在試卷上簽字。我想:“要是給媽媽看見了我這個分數,肯定要挨一頓罵。”看着試卷上的分數,我靈機一動,把數字7改成了9,哈哈,九十幾分。心裡雖然為自己的聰明之舉感到得意,但畢竟做賊心虛。回到家,我的心像吊了十五隻水桶,七上八下。我拿着試卷讓媽媽簽字,“還不錯。”媽媽邊看邊說。我心裡正為自己的瞞天過海之計感到得意時,媽媽臉色一沉,問:“這是你的真實分數嗎?”我不敢看媽媽的眼睛,用自己才能聽得見的聲音說:“是的。”此時此刻,我的心砰砰亂跳。完了,被媽媽識破了,今天少不了皮肉之痛了。令我想不到的是,媽媽不但沒有罵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次考不好,下次要努力。誠實比分數更重要,不管是學習還是做人,都要誠實。”聽着媽媽的教誨,我慚愧極了,說:“媽媽,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撒謊了。” 

  成長的道路上,有鮮花,也有荊棘。一路上,媽媽的愛伴我健康成長。 

  指導老師:楊海蕊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