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言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言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之前 沒有真相”之 

  母愛無言 

  <一>從此三月母子散 

  “哇……哇……”隨着哭聲,一個白白胖胖的小子出生了。只是——缺了一隻胳膊,但母親X依然滿心歡喜,並為他取名“YY”。 

  YY長到三個月大了。 

  母親X決定帶YY回老家,過年。火車上,為了不讓YY凍着,X把他裹得嚴嚴實實。旁人看着這對母子——一個細心的母親和一個可愛的孩子,兩張漂亮、燦爛的臉讓人情不自禁地感到親切,可誰會料到孩子缺了一隻胳膊? 

  夜裡,X時時醒來,她怕YY餓又怕YY冷。哎!其實YY真的很乖,很乖——吃了睡,睡醒吃,好似知道X一人帶着他的不易。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YY熟悉了周圍的變化,開始哭鬧。折騰了整整一天的YY在X的懷裡沉沉地睡著了,不時發出輕微的“咕咕”聲。這一夜,YY沒有吵也沒有鬧,大概是在母親懷裡的緣故吧!過了凌晨四點,X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冬日的艷陽,透過矮矮的玻璃窗照射在睡熟的乘客的臉上,暖暖的。 

  X醒了。很快地,她感到周圍好安靜,睡眠沒有讓疲勞有一絲消減,頭沉沉的。突然,她發現自己親手系在YY頸上的鵝黃色絲巾,落在地上。哦!X頓時懵了,片刻過後,她不停地哭喊着:“YY,我的孩子,你在哪兒?YY,你在那兒?……”所有的乘客被驚醒。 

  火車到站前,X像發瘋似地尋找YY,她在一節節車廂里來回穿梭,尋問每一個乘客,一次又一次。有些乘客茫然地看着這個婦人,把頭搖了一次又搖一次。也有幾個好心人自發地幫忙找YY,可都只是徒勞。 

  才三個月多幾天的YY,又不會走也不會爬,會去哪兒呢?唯一的可能,就是被人偷走了。 

  自從得知出事,車長就通知大家找一個無左臂的男嬰,可是並無結果。 

  以後幾年,X張貼了無數的“尋人啟示”,走遍了無數的車站、碼頭,詢問了無數的陌生人,依然沒有YY的消息。 

  而那個偷走YY的人,很快就發現了YY缺一隻胳膊,於是將他遺棄在馬路旁。幸好,YY被一個好心人發現並送往了福利院。 

  <二>二十五載相見愁 

  8000多個日日夜夜過去了。 

  她枯枝般的一雙手,時常拂拭婆娑的雙眼,她的淚里除了思念還是思念。她就是母親X。 

  這些年,母親X還在日夜尋找,還在各地奔波,還在到處打聽,還在無盡地思念着自己的獨臂孩子YY…… 

  YY也已長成一個文質彬彬的青年,大學畢業后,他來到Z城報社工作,並在Z城安定下來,只是在夜裡,華燈高照的街景背後是對家、對母親的思念,那是一種隱隱的痛。 

  偶然的一天,YY在單位宣傳欄的外框上看見了一張醒目的尋人啟示:尋找我兒,獨臂(只有右手),頸部有胎記,現已25歲。若有線索,請聯繫:X。YY心頭一振,撥通了電話:“您好,您是X嗎?”“嗯。”“您在找失散25年的兒子嗎?”“正是,請問你有線索嗎?”“有,我認識一個獨臂兒,今年差不多也25歲左右,脖子上也有胎記。”此刻,X心“怦怦怦”地跳得極快,彷彿就要跳出來似的,“哦?是嗎……我們能見個面嗎……我……手拿鵝黃色絲巾作為信物。”“可以,今晚8點整,世紀廣場見,‘鵝黃色絲巾作為信物’,好的。”“好,謝謝,謝謝。” 

  YY終於與母親X見面了。 

  X見到YY正是獨臂的,莫名的激動,一時忘了言語,再看YY脖子上的胎記,確認自己整整失散了二十年的寶貝心肝“YY”終於回來時,情不自禁地一把抱緊了兒子YY,任由多年的思念化作淚水,汩汩地流淌,母子倆滿是感傷與喜悅。然而,YY一下子推開母親X並質問X當年為什麼要這般狠心?為什麼要拋棄自己?他大聲咆哮着落荒而逃…… 

  之後,YY再也沒有見過母親X。 

  <三>無端意外遺憾生 

  不知是巧合,還是其他。 

  那天下班YY疾走在報社路口的斑馬線上,低着頭,看上去滿是心事。這時一輛貨車飛快地駛來,他卻絲毫未注意到死亡的來臨。一個婦女,疾風般出現在他身旁,用力把YY推開老遠,自己被那貨車撞倒在圍欄旁,鮮血汩汩地流出,她無力地望着YY,像是在微笑,又像是要把YY看盡了印在心間。YY傻了,不知發生了什麼,也不知該怎麼辦。連滾帶爬地靠近一看,被撞的不就是把自己拋棄的母親X嗎?畢竟是母子連心,YY緊緊抱住了母親X,大聲哭喊“救命”。周圍好心人叫了120救護車,遺憾的是在救護車上X還是離開了。 

  YY哭過後,不說一句話。他也是捨不得母親X的,卻依舊怪她當年把自己拋棄,讓自己吃了那麼多年的苦。 

  再後來,YY來到了母親X的小屋收拾遺物。推開了小屋的門,YY才知道母親生活得有多不好——又小又窄的屋子,一股霉味,一張小床,一隻大木箱,箱子上孤零零地放一個杯子,還有一把脫了毛的牙刷,一隻牙膏,癟癟的像極了X的那雙手。打開木箱,整理母親X的遺物時掉出了一張獨臂男嬰的照片。男嬰是那樣可愛,二十五年了,那照片依然簇新。YY發現了母親的一本本日記,俊秀的字跡,斑駁的淚痕,每一頁都母親對兒子的愛。其中一本清楚地記着二十五年前的那個冬天,讀着讀着,YY再也忍不住了——原來自己誤會母親了,原來母親獨自承受了父親的拋棄,原來母親從未埋怨命運的捉弄,原來母親無時不刻在希望和失望中掙扎着,原來母親……可一切都晚了。 

  YY抱着整整一大摞的日記本,飛快地跑出屋子。他不言不語,不吃不睡,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只是默默地看着母親X的日記。 

  跪在母親X的墓前,兒子YY悲痛欲絕:“媽媽,對不起……對不起……是我誤會你了,是我錯怪你了……你是一個好母親……你是最好的媽媽……” 

  <四>骨肉離散真情熾 

  YY要向母親X懺悔。 

  懺悔自己曾經對母親的傷害——每一天,YY準時來到母親X墓前,對着母親的遺像,默默地喚一聲:“媽媽,我來看您了。”他多麼希望母親能應自己一聲,哪怕就一個“唉”。 

  …… 

  當風輕輕吹過時,或許,YY心裡已聽到母親說“YY,媽媽還不及愛你”。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言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