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在這個世界上,人類社會是這樣的,動物界亦是如此的。那是因為母愛是天性,它是與生俱來的。

  這不,有一隻虎鯨它辛辛苦苦懷胎十八個月,產下了一頭小虎鯨,沒想到,這隻小虎鯨才產下不到半個小時,卻不幸夭折了。虎鯨媽媽悲痛萬分。而這個時候,剛好是它們虎鯨要遷移到另一個地方去了。於是,虎鯨媽媽決定帶着小虎鯨的屍體一同前往,她把小虎鯨頂在自己的頭上,一邊奮力地游着,一邊還要照顧着小虎鯨讓它不要滑落下來。剛開始的時候,虎鯨媽媽還是有力氣的。沒游多久之後,虎鯨媽媽就感到體力不支,小虎鯨從她的頭頂滑落下去。但是虎鯨媽媽並沒有放棄小虎鯨,於是,她就潛水下去,找到小虎鯨,把它叼起來,然後我繼續放在頭頂上,又繼續前行。就這樣,每次小虎鯨滑落下去之後,虎鯨媽媽都要潛水下去,把小虎鯨銜上來,重新放在頭頂上,繼續前行,每一次虎鯨媽媽都要耗費很多的力氣,再加上虎鯨媽媽在路途中不吃不喝了有好些時日,體力都快消耗完了,但虎鯨媽媽依然沒有放棄小虎鯨,儘管小虎鯨的屍體已經腐爛了。虎鯨媽媽仍然帶着小虎鯨前進了一段路程。又遊了一段路程之後,小虎鯨再一次地從虎鯨媽媽的頭上滑落下去了,這一次,虎鯨媽媽選擇了放棄,因為她實在是支撐不下去了。她眼看着自己的孩子慢慢地沉到海底,心中有多麼的不忍和傷心呀!

  其實,這個虎鯨媽媽已經非常了不起了。她帶着她的小虎鯨一直遊行了十七天,整整一千六百多公里的路,就是希望能多陪伴自己的孩子,這也是虎鯨媽媽悼念孩子的一種方式。一般虎鯨媽媽只會馱一段路程。可這隻虎鯨媽媽竟然馱了十多天,真是不容易呀!

  無獨有偶,在美國的加州動物園裡,虎媽媽生下了三隻小虎隊也不幸夭折了。這隻虎媽媽患上了憂鬱症,整天不吃不喝的,精神萎靡不振。動物園裡的飼養員就想了一個辦法,他們找來了三隻小豬,給小豬披上了虎皮,依偎在虎媽媽的身旁,虎媽媽看到了這幾隻小寶寶以後,心情就好轉了,把它們當自己的寶寶,溫柔地撫摸着它們。

  是什麼支撐了它們?那就是母愛,母愛是偉大的,它可以不惜以付出自己的生命為代價的。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