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偉大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問世間最偉大的愛乃什麼?

  曰:母愛!

  ——題記

  世界上各種各樣的愛豐富多彩,母愛,撫愛,友情,師生情……而我卻要挑取一種最偉大的愛——母愛。

  “血濃於水”,母親對我愛護有加,但他卻從未真正愛過自己,至少在那件事前。

  有人說母愛是溫柔的,父愛是高大的,但在堅強的愛也會有摧毀的一天,而溫柔的愛確實讓人永存心中的。

  我的母親對我的疼惜似乎到了無法抗拒的地步,也是因為母愛伴隨着我茁壯成長,終於有一天,我成熟了,想為母親做點什麼了,正好這一天是母親節,我走進那個花香撲鼻的鮮花店,買了一枝蘊含深情的康乃馨,雖然我好這是奢侈的,但我還是將她輕輕的交到母親手中。

  母親愣了,半天才回過神來,她的嘴角微微翹起,但馬上又嚴肅起來,她繃著臉對我說:“我們家不興這個,不要這麼奢侈。”“可今天是母親節!我只是想讓你高興一下嗎!”我倔強的噘起了嘴。“我沒有責怪你,只是想告訴你,咱家只想朴樸素素。”母親解釋道。“可你為什麼就不能為自己着想,為什麼不能愛自己呀?從小到大,你為我準備好一切,卻從未對自己負責過,我多想告訴你,我們是愛你的,你也要愛自己呀!”我的眼角濕潤了,一滴晶瑩的淚水落了下來。

  我飛奔回房間,拿出日記本,寫了七個字:母親,也要愛自己。將從母親手中奪取的半枝康乃馨花瓣夾在日記本里,讓我永遠不要忘了為母親着想的承諾。

  那晚,母親哭了,我知道那是感動得淚水,是為自己和女兒所流的,因為它能體會到女兒長大了,成熟了。

  那以後,母親對我的愛並沒有減退,而是更深了,但母親也學會了愛自己,我成功了,得到的經驗是:一瞬間的真情換來一輩子的愛!!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