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技就是前進動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就是前進動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世紀已經向我們走來,科技的進步可以推動歷史的發展,促進人類的文明。技術落後的國家會被逐漸淘汰,失去發言權。國家的繁榮、富強都離不開科技。每一次進步,都會顯示出科技的作用。科技的發展關係到我們將來的生活,它不是一個人的,而是大家的,可見,科技是多麼重要呀。 

  中國曾經被落後而打倒過,使中國蒙上一段歷史屈辱,中國人也因科技貧窮落後受到外國人的恥笑、歧視。是的,中國人是勇敢的人民、勤勞的人民,但是別人一天就能做到的事,我們要用上幾倍以上的時間來完成,你滿意嗎?別人打戰的時候有先進的武器,而我們呢? 

  以前,我們迷信,把自己的命運交給那些道士、“神婆”,每天燒香拜佛,殺雞、殺豬來還神。我們的命運不是上帝的安排,明天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而且,外國人坐洋車,中國人做馬車、人力拉車;外國人照相用照相機,中國人只有畫寫生;外國人有彩色電視機,中國人看大戲、聽收音機。種種跡象表明當時的中國十分落後。 

  現在,在天空上飛不在是小鳥的專利了,人類只要坐上飛機同樣可以在蔚藍的天空中飛翔。而且,人類發明的火箭飛船不但可以飛上天空,還可以衝出地球,走向宇宙,探索神秘的宇宙,讓人類揭開一個又一個宇宙難題,學習宇宙的奧秘呢! 

  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祖國的明天需要我們去開創,祖國的未來需要我們去奮鬥。中國人不能放棄,中國人必須重新站起來,追趕先進。我們必須把發展科技的任務銘記於心,做個先進的中國人。我堅信,燦爛的前景,輝煌的未來,一定屬於我們親切的國家——中國!

您正在瀏覽: 科技就是前進動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就是前進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