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拼搏就是勝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拼搏就是勝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爺爺一起坐在電視機旁,觀看溫哥華冬奧會。眼前正在播放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比賽。 

  在直播中,中國隊的3名隊員中,有兩名隊員相繼淘汰,只剩下周洋一人孤軍奮戰。在決賽中,面對韓國對的強大陣容中,周洋絲毫沒有放棄獲勝的機會,儘管大家對她獲勝的希望不是很高,可他就是沒有放棄這一點點的希望,雖說她好幾次被對手拋到後面,但她就是沒有氣餒,堅持全力跑到最後。在倒數第三圈時,周洋使勁一搏,把對手遠遠的甩到自己的後面,最終她奇迹般以2分16秒99的成績突破世界紀錄,並贏得冠軍。事後,記者問她是什麼在支撐着你的動力時,她的回答是:支撐我的動力是我想讓父母過上好日子。原來周洋媽媽腿有殘疾,待業在家,爸爸也沒有固定工作,生活十分苦。後來,每當她累得淚流滿面時,她就會想起自己的父母,從而不覺得累。 

  看到這裡,我不禁也被她所感動。在這次奇迹般的獲勝中。我尤其被她那堅持到底、勇於拼搏的精神所吸引,正是這些精神,才把她帶到了最高頒獎台。是啊,這是世界上有多少人缺乏這種品質呀。跟周洋比起來,我可差遠了,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一有競爭我就躲開,總是被懶征服,老讓爸爸媽媽失望。這我一定要做一個堅持到底、勇於拼搏的人

您正在瀏覽: 堅持、拼搏就是勝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拼搏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