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活力是前人留給我們的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力是前人留給我們的財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每一段歲月都有獨屬於它的活力,每一段歷史也有它充滿活力的一面,哪怕是一段屈辱的歷史。”我不解。

  但我記得:陶弘景婉拒做官,踏着清幽的山間小道,留下了一種自足而又幸福的活力。他傾心於山頂的一片雲海,沉醉於山間的泉水叮咚,忘懷於眼前的樹木山石,滿足地給君王寄去了“只可自怡悅,不堪持寄君”的詩句。

  於是我知道,在那一段歲月里,有種活力叫“自足”。

  我記得:在暴君執政的秦朝,無數勞動人民在長城腳下留下了一種艱辛而又驕傲的活力。他們用滿是老繭、瘦骨嶙峋的雙手砌出一道西起臨洮、東到遼東的堅實城牆。那一塊塊沾有鮮血的灰紅色磚頭不僅砌出了世界文化遺產———萬里長城,更砌出了一條東方巨龍,砌出了一個中國人民的智慧之庫。

  於是我知道,在那一段歲月里,有種活力叫“智慧”。

  我記得:六君子中的譚嗣同,他血氣方剛,慷慨激昂,一心想拯救自己衰弱的國家。天意從來高難問,天若有情天亦老。他雖沒能成功,但他“有之,請自嗣同始”的愛國之情卻永留人心。譚嗣同抱着“一將功成萬骨枯”的豪邁,在壯志未酬中留下了一種雄壯而又不甘的活力。

  於是我知道,在那一段歲月里,有種活力叫“愛國”。

  我還記得:漢朝張騫出使西域,在茫茫沙漠上留下了一種艱辛而又無奈的活力,他兩次出使西域都未能完成使命,這讓他不堪。但他建立了西漢與西域的友誼之橋,更為絲綢之路的開闢,奠定了基礎,創造了人類交通史上的奇迹。

  於是我知道,在那一段歲月里,有種活力叫“驕傲”。

  走了那麼多的人,留下了那麼多充滿活力的歲月。正是繼承着那麼多的活力,我們才有了今天。繼承着孫中山這位革命先行者的活力,中國的革命事業風起雲湧、巨浪濤天;繼承着但丁、達·芬奇這些文藝先行者的活力,歐洲掀起文藝復興的狂潮,衝破中世紀神學的桎梏;繼承着法拉第這位科學先行者的活力,人類走進電氣時代,創造輝煌燦爛的文明……

  原來不解的我懂了:前人是文明的先行者,那些活力是他們留給我們的財富。細細品味和閱讀這些活力,我們才能走得更快更輕鬆。活力的延續使得文明得以發展,文明的發展又使得活力延續下去。我們要繼承前人的活力,更要開創出自己獨有的活力留給後人啊。

  活力,還在延續;充滿活力的歲月,還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活力是前人留給我們的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力是前人留給我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