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快樂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常常伴隨着人們度過每一天,比如,有的人因事業成功或者生活幸福而快樂,有的人因幫助了他人而快樂,還有的人因得到了新知識而快樂……。我記憶中最難忘的一次快樂是從磨難中得來的。 

也許是出生長在新時代的緣故吧,我從小開始一直都是無憂無慮的,快樂得簡直像林中的小鳥一般。忽然有一天我卻快樂不起來了,那是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聽說學校要開設英語課,爸媽為了讓我不“掉隊”,特意帶我到校外英語輔導班報名學習。  

起初,我以為懂點ABC 就可以輕鬆愉快地與大家一起學習的,誰知由於我的基礎差,又是插班生,在班上學習一段時間后我才發現,要學好英語談着容易做着難呀。每天老師都要以組為單位,抽出一些同學上黑板進行拼、讀、寫比賽,還規定:得到高分的組獎勵,得低分的組則要受罰。對於二年級的我來說,這比登天還難,幾乎每次比賽時我都無法完成,所以經常挨罰站講台。站在講台上,我望着台下不同的眼光,有同情的、有譏笑的、也有埋怨的,那譏笑的眼神就像無數根針,刺痛着我那無助、脆弱的心,我恨不得找個小洞往裡鑽,好讓自己看不見那些可怕的眼神。回到座位,卻遭同組同學的取笑、漫罵,我那弱小的心靈再一次受到打擊。其實,我心裡多麼希望自己能順利通過測試呀。每到這時,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就像開了閘的水,一傾而下。自那后,我開始有點厭倦了英語,甚至向爸爸媽媽提出了從校外英語輔導班“退學”的要求。 

爸爸似乎體會到我內心的痛苦,理解我的心情,他不但沒有責怪我,反而心平氣和地對我說:沒有永久的失敗,你的痛苦也是暫時的。爸爸還引用了愛迪生說的“成功等於百分之一的天分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的話開導我說:你要記住,要甩掉這些“痛苦”,從今以後只要刻苦地學習,總有一天你會找到其中無窮的快樂。 

接下來的日子裡,爸爸不但在精神上給我鼓勵,而且在學習上也給我幫助,還教會了我許多有趣、輕鬆的學習方法。很快,我恢復了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學起來更有信心。在後來的英語輔導班測試比賽課上,我能如願以償——順利通過了!同組的同學不再用冷漠的眼神看我了,還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頓時我心中的“快樂”油然而生,這畢竟是我從磨難中得來的“快樂”呀!同一年學校期末考試時,我的英語成績出乎意料地考取了高分,還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呢!望着那張打着“96分”的英語試卷,我真正體會到:這樣的“快樂”與我平常的“快樂”迥然不同。 

只有經歷了風雨,才能感覺到彩虹的美麗;只有經過失敗和痛苦的洗禮,才能體驗到成功和幸福的快樂!這份“快樂”是我記憶中體驗最深刻的一次,我將永遠記住它。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