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嘲笑聲中的成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嘲笑聲中的成功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塊嶄新閃亮的黑板,一張張整齊的課桌,一張張白色的試卷······ 

  這一天,正是數學考試的時間。他,已經做過不少模擬卷,也多次複習,這個後進生信心滿滿地看着試卷。他做得很順利,前面基礎部分的題他都快速地“攻克”。到了最後一題,是附加題。乍一看,他沒有什麼思路,眉頭緊鎖,眼睛瞪得溜圓,在草稿紙上反覆地畫著、寫着、算着······最終,他做出來了!他很高興,檢查一遍后就交了卷,走去操場跑跑步、散散心······他心情很愉快,認為自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小鳥在唱着歌,白雲跳着舞,花兒綻放笑臉,樹木把腰挺得筆直,彷彿一切都在慶賀他的“榮譽”。他心裡禁不住有些飄飄然。 

  第二天,成績出來了。奇怪的是他沒有卷子。他只好跟同桌亮亮一起看卷子。亮亮是優等生,這次考了100+10,滿分。聽完老師的評講,他心裡覺得自己的成績應該不錯。 

  沒想到,一下課,數學老師就把俊俊叫去了辦公室。他正愣着,數學老師拿出他的試卷,狠狠地往他面前一扔,柳眉倒豎,眼睛里流露出無窮無盡的憤怒。她看着他說:“俊俊,你說你這次的成績是怎麼得來的?看看,99.5+10,只是寫錯了一個單位哎!” 

  他又一次愣住了,臉變得煞白煞白的,捏着小拳頭,咬牙切齒地瞪着數學老師,眼睛里彷彿說著:“我很委屈,您誤會我了!” 

  “你說呀!”數學老師氣急敗壞。 

  “我是······自己······做的。”他支支吾吾、語無倫次地說道。 

  “還說是你自己做的?你自己做的能考這麼好嗎?我不信。那些重點題你居然一題都沒錯?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你老實點兒說,是不是抄了亮亮的?” 

他委屈極了,又不敢大聲反駁,淚水在眼眶裡打着轉兒,小聲地說:“我沒有。” 

數學老師看了看他,搖搖頭說:“反正你不誠實,不跟你說了。”說完,她在他的試卷上寫着:“-5”。結果他的分數就很冤枉地變成了“94.5+10”。 

  回到教室,一陣刺耳的嘲笑聲鑽進了他的耳朵。他心裡既憤怒又委屈,很想大聲地為自己辯解,也很想大哭一場,當他想做後者時,面對着同學們怪異的目光,那又有什麼用呢? 

  回到家,他感覺到處都是陌生的環境,樹枝無力地垂着。他認為,現在世界上大概沒有一個能理解他的人。他在卧室里哭得那麼傷心。不知什麼動力,使他振作起來:對,我要刻苦努力學習,下次再拿個真實的成績給他們瞧瞧。 

夏日的傍晚總是那麼美麗。落日的餘暉染紅窗欞,那碧玉般的樹木,綠得沉鬱。知了在樹上不厭其煩地叫着。幾顆星星露出了臉兒,樹在星光的襯托下,顯得虎虎有生氣。 

  他端坐在窗邊,挺直腰板,盯着桌面上的一疊疊卷子,皺着眉頭,仔細地思索每一道題,手中的筆揮動着,傳來“沙沙”的聲音。他不再氣餒,倔強的性格讓他“笑傲江湖”,在自己的世界里勇攀高峰,奪得好成績。 

  ······ 

  數學期末考試到了,他振作起來,打起十二分精神,認真對待每一道題。那一次監考特別嚴,甚至安裝了監控錄像。任何人的眼神動作,甚至一個眉毛的輕蹙都會錄下來,一經發現作弊,卷子作廢。他沒有一絲作弊的想法,認真審題、檢查,交卷后與同學對答案,居然沒錯!他欣喜若狂,激動一下子湧上心頭。 

  成績出來后髮捲子。果然,他卷子上有着鮮紅的三個數字:“100”。 

  他很激動,高興地跳了起來。他望着外面的一切:高大挺拔的樹綠得那麼鮮艷,樹葉在微風下翩翩起舞,似乎在向他招手。 

  更讓他吃驚的是,卷子里夾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我誤會你了。對不起,俊俊。記住,有志者事竟成。”

您正在瀏覽: 嘲笑聲中的成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嘲笑聲中的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