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閱讀,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閱讀,我快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書就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我十分喜愛讀書。 

  小時候,媽媽經常給我講書上的故事,我聽得入了迷,覺得書這個東西可真有趣,讓我領悟人間的真、善、美、丑、惡。慢慢地,等到我會識字是、時,我就天天捧着書看,從書中我看到世界上最偉大的瞬間,最感人的事件,最迷人的地方,最撲朔迷離的案件……書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夥伴。 

  我把讀書當成一種享受,當成一種快樂,這種快樂可不是吃一頓肯德基能比得上的。當我在書海里盡情馳騁縱橫時,我經常會為那些捨己為人的英雄們而感到惋惜;為那些奸詐貪婪的商人們而感到氣憤;為那些度過難關的人們而感到欣慰。那一本本生動有趣兒的書在我面前展現了一個個畫面和情感,我和書還有一個故事呢。

  好書就像一扇通往世界大門的窗戶,窗外是廣褒而又神奇的世界。而書也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每次寫作,我都會把書中的好詞好句用上,這大大豐富了我的語言知識。 

  有一次放學后,我邊走回家邊看書,看着看着,我完全沉浸在書裡面,竟全然不知前面有一根電線杆,“嘭!”頓時,我頭上有了一顆大包,但我不顧疼痛繼續向前走,書中的內容完全吸引了我。突然,我抬頭看了看,咦?好像這裡從沒來過呀,我這才恍然大悟,我走過頭了。 

  書帶給我的快樂不止這些,它使我的表達更加生動形象,滿足了我旺盛的求知慾。古今中外,哪一位名人沒有發出過對書的讚歎呢?記得高爾基曾經說過:“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韓愈也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啊,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好,我從那一本本富含了人生大道理的書中找到了真正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閱讀,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閱讀,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