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閱讀,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閱讀,我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我是×年×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閱讀,我快樂》。 

  書,給我們智慧;書,給我們寒冬的暖爐;書,給我們黑夜中的一盞明燈;書卷帶領我們探索知識的海洋。讀書使人變得聰明,讀書,使人變得彬彬有禮;讀書,詩人通曉古往今來。 

  讀書的好處說也說不完。在我讀過的書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英國十九世紀著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寫的《簡·愛》。這本書的主人公就叫簡·愛,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十歲的小女孩,瘦瘦小小,不招人喜愛。從小失去雙親的她生活在他舅舅的蓋茨黑德府,他舅舅死後就沒有人關心他的冷暖,舅媽討厭他,表兄欺負她,兩位堂妹也捉弄她。但他從沒有屈服,他反抗只會帶來更大的痛苦。在他十歲那年,簡·愛被舅媽扔進洛伍德慈善學校讀書,那的伙食難以下咽,衣服不抵風寒,每天可以造單調而乏味。但她沒有被壓倒,在洛伍德學校呆了八年,她長大了。 

  她去了羅切斯特先生的桑菲爾德府當一名家庭教師,並愛上了富有而脾氣古怪的羅切斯特先生,在簡準備和羅切斯特先生結婚時,她發現羅斯切特先生原來有夫人,為了捍衛自己的尊嚴和愛情的神聖,她毅然離開。最後他繼承了大筆遺產回來和羅切斯特先生在一起。 

  正如簡·愛說的那樣: 

  “難道就應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瘦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你想錯了,我的心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一樣充實!” 

  她有着極強的自尊心,她堅信只要努力,只要堅持不要放棄,不屈服,光明總會到來。

您正在瀏覽: 我閱讀,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閱讀,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