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閱讀 我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閱讀 我快樂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這句話中可見古人對閱讀是情有獨鐘的。其實,對任何人而言,讀書最大的好處是在於:閱讀,它讓一個求知的人從中獲知;讓一個無知的人變得有知。閱讀是一件快樂、享受的事,書是生活賜予我們的珍品。也唯有讀書,不僅有益有趣,更簡便易行,使它成為人類行動中最為讚美的事。正是莎士比亞說的:“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讀書生涯。當然,我也不例外。

  記得我剛上一年級時,書是一個我陌生的“朋友”。這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我小時候玩心未泯,只是顧着主課的書,不會看看家裡的課外書,只想着玩。父母也曾經督促過我學習。我這個小淘氣包怎麼可能安安心心地不動呢?一等到父母不注意就發一下“牢騷”。就是有那麼一天,我經歷了一件事,漸漸愛上了閱讀。

  那是一個周末的下午,父母有事,只有我和弟弟在家玩。本來悶熱的天氣就心煩,現在又有人一個勁得煩我,肯定會心煩意亂。這時,身後一本厚厚的書吸引住了我。我把書拿出來一看,精美的封面上刻着幾個大字——《安徒生童話》。我曾經也沒注意過這本書,好像是表姐留下來的。

  我小心翼翼地翻開一篇童話。咦?這是什麼字?真是的,好不容易找到一本滿意的書,怎麼一開始就遇見了麻煩事。“這個字該怎麼讀呢?要不跳過吧,可這樣又沒滋味……”“有了!”我想到了老師教我們查字典的方法。家裡正好有一本字典,我要開動了!“這本書可真好看!”我喃喃自語。父母回來了我竟然不知道,平時這個時候我可是會纏上父母陪我玩的,我完全沉浸在閱讀里了。

  從這一刻起,我真正愛上了閱讀。它讓我知道:書對於坎坷曲折的人生道路上便是最好的“潤滑劑”。面對苦難,我們苦悶、彷徨、絕望,甚至低下了我們曾經高貴驕傲的頭。然而,我們可否想過,書籍可以給予我們勇氣和希望,將慰藉緩緩注入我們的心田,讓黑暗的天空重現光明!

  我認為——書是益友,當我們痛苦時,書給予我們撫慰;當我們困惑時,書幫我們解疑;當我們迷茫時,書給我們指路;當我們消沉時,書給我們振作。與書為伍,如有良師益友指路導航,目光可以穿越歷史的漫長隧道,透徹人生的真諦。

  書,百讀不厭,一本好書,更是如此!但願,好閱讀伴我快樂成長。

  重慶奉節縣香山小學五年級:可愛小書迷

您正在瀏覽: 我閱讀 我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閱讀 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