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閱讀,我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閱讀,我快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閱讀,我快樂

  謝橋中心小學六(4)班

  徐星恬  

  古人說過:“耳讀書而聰,目讀書而明,心讀書而一,神讀書而注,疑讀書而辨,虛讀書而瑩,飢讀書而飽,困讀書而醒,慍讀書而喜,憤讀書而平。”我也愛上了閱讀,它使我受益匪淺。

  閱讀讓我獲得知識,使我的心靈更加豐滿。我曾經在《故事大王》中的“故事遠洋鏡”看到過這樣一則真實故事:有一位去雪山探險的探險家,他有一隻很通人性的藏獒,他來到雪山的半山腰,天漸漸地黑了,正在他準備搭帳篷時突然藏獒變得不通情理起來.狠命地咬住主人的衣角,拉着主人不停地往山下跑去,跑了20分鐘左右,雪山上發生了雪崩,這時主人才明白過來,撫摸着藏獒的頭對它說:“是你讓我幸免於難。”通過閱讀讓我知道了藏獒很有靈性,它具有預知災情的特異功能,而且它非常忠實自己的主人。

  閱讀讓我親近了名著。像《愛的教育》、《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湯姆·索亞歷險記》……給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魯濱遜漂流記》了。這部名著是丹尼爾·笛福所寫的,主要講了魯濱遜非常喜歡航海,在一次航海途中突遇風暴,隻身一人漂流到了無人荒島上而生存了下來。它從遇難船上運出糧食衣物、工具等物,開始了在島上的獨立生活。他憑着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意志,蓋起了房子,收穫穀物,馴養山羊,用獸皮製作衣物,終於堅持到獲救。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看這本書,那我會不假思索地答道:“因為魯濱遜意志堅強、摯愛勞動,有着實幹精神。

  閱讀給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閱讀就好像一縷縷陽光撒進我的心田,照亮心田的每一個角落,就像一股股溪流,流進乾枯的心田,濺起朵朵浪花。但是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們必須學習蜜蜂采蜜,采許多花,才能釀出蜜來。我閱讀,我快樂,儘管自己再累我也要讀書。生活再苦也要買書,住處再擠也要藏書,因為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它可以明智,可以修德,可以養性,可以育人,所以當我遨遊在書海中時會感到非常快樂。

  

  通訊地址:江蘇常熟謝橋中心小 215523

您正在瀏覽: 我閱讀,我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閱讀,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