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說颱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颱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颱風

 浙江省餘姚市 陽明小學504班 戴曹焱



  昨日,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則消息:颱風將在7月19日登陸我市。

  下午,那魔鬼般的颱風果然來臨了。它狂風怒吼,來勢洶洶,像頭大獅子,似乎要把我們的城市吞噬。大街上塵土飛揚。地上的塑料片都被卷上了天空,像發瘋似的蝴蝶,在空中不停地旋轉着。人行道兩旁的樹枝被風吹的“簌簌”直響,有的被風吹得東倒西歪。人們戴着的雨傘被風吹得變了形,有的甚至被卷上了天空,真是: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屋”。是啊,還沒等烏雲遮住,那滂沱大雨就“嘩啦啦”地落了下來。雨點打在玻璃窗上,“噼里啪啦”地想個不停。

  我從電視中了解到,福建省那些地方的災害更嚴重。由於長時間的下傾盆大雨,導致洪水暴發,大量房屋被沖毀,淹沒在水中。有些老人,小孩只能坐在屋頂上,下不來,因為房屋四周是一片汪洋大海。還有些房子上的瓦片都被颱風吹得不知去向。更嚴重的是房屋倒塌,一具句屍體被壓在廢物堆中,摻不忍睹。許多災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災民真是苦不堪言啊!

  許多事物都有弊有利,颱風也不例外,可以說它既是魔鬼又是天使。颱風的災害顯而易見,但它也有不少好處。

  前幾天,烈日當空,驕陽似火,天氣十分悶熱。颱風一來,氣溫下降了許多,涼爽宜人。姚江,四明湖等地方水位也上升了許多。這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啊!因為這樣一來,水庫里的水又多了,我們就可以不受沒水之苦了。田地里乾渴開裂的土地和那些快枯萎的莊稼們喝飽了水。姚江里的污水被洪水一衝,又變得乾淨起來。

  既然颱風的威力那麼大,我們何不把颱風的能量收集起來,造個風力發電站呢?這是我的夢想,我一定要實現它。

  指導教師:楊北天

您正在瀏覽: 話說颱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颱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