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空的暗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空的暗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它是滿足了人對高空的想像和體驗。說真的,我們哪有機會體驗高空———除了意外。  

  快中午了,陽光明亮。有個建築工地的民工,從六層樓高的腳手架上掉了下來。落地后,他在一片驚呼聲中翻身坐起,眨眨眼,轉轉頭,又站起來,邁開了步,他感覺餓,想去吃飯……  

  這時工友們圍了上來。打量,察看,哪兒疼?哪兒不對勁?擔架來了,120 也來了,快上醫院查查……在切切關懷和聲聲質疑中,他才回過神來,明白剛才發生了什麼。抬頭看了看雲中的腳手架,他忽然渾身癱軟。  

  醫院全面檢查。醫生說除了一些軟組織損傷外,沒什麼大事。可是這個年輕人卻一直站不起來,吃喝拉撒都要人伺候。  

  接下來的兩年時間裡,他和他的父母堅持為他到處檢查,求醫問葯。可醫生實在查不出病來啊,為此他們還和醫生發生了爭執。  

  幸好有心理醫生為他找到了病根,是出於高空體驗帶來的恐懼所致。這樣,兩年後的某一天,就像當初突然癱軟一樣,他突然站了起來。  

  數年前的一次聚會當中,注意到一個女孩,不算漂亮,讓人記得她是因為她的活潑開朗。還有個特殊細節是,她剛剛參加完高考,大概為了算高考的卦吧,她母親說:她命很大的,小時候從六樓陽台掉下來,毫髮無損。  

  當時在場的人都嘖嘖稱奇。誰料想前不久消息傳來,說女孩因戀愛受挫而自殺。我立即想到,她是不是跳樓?果然是的,而且,還是六樓。  

  難以責怪女孩母親動不動提起高空,就像難以責怪工友對墜地民工的關切。我們沒去過高空遊走的人,無法料想高空的暗示竟是如此險惡,它對民工的暗示是受傷的恐懼,而對女孩的暗示近乎殘忍。

您正在瀏覽: 高空的暗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空的暗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