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愛的書櫃中有本《窗邊的小豆豆》的書,看完后我感觸頗深,現在我就把這邊書介紹給大家。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作者黑柳徹子上小學時親身體驗過的一段真實的感人故事,作者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與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成了日本着名作家,着名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常常會被小豆豆可愛、善良、樂觀的舉動逗得哈哈大笑,記得有一次小豆豆的錢包掉到茅坑裡,但她並沒有哭,而是將糞坑裡的東西全撈出來,最後她還是沒有找到自己的錢包。還有一次,小豆豆戴了一朵十分美麗的蝴蝶結,校長的女兒美代也很喜歡,天天纏着校長去買,小豆豆為了不使校長為難,就把這朵引以為傲的蝴蝶結摘了下來。令我感動的就是小豆豆這麼小,就能考慮別人的感受,真是一個好孩子!還有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林宗作校長,他辦的學校很新穎,教學方法很特殊。既不用整天抱着書本,也不是老考試,而是邊玩邊學。他總是努力的尋找一些小朋友容易接受和願意接受的方法教育他們。小豆豆還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媽媽,沒有因為女兒的調皮搗蛋責怪她,也沒有因為女兒被退學責怪她,她怕女兒傷心。所以小豆豆是幸運的,她在這麼偉大的老師的教育下還有這麼慈祥的媽媽培養下,最終成為了一個大人物。

  我喜歡這邊書,喜歡書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喜歡她的校長還有她的媽媽,如果你有時間不妨看一下,這本書值得一看哦!

 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