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夜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夜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晚上,我在表弟家玩到十點多才回家。

  沒有風,沒有亮光,只有嗆鼻的寒冷,黒黢黢的樹影,遠處不時傳來幾聲嘶啞的狗叫。我揣着手,躬着腰,這夜路總是那麼黑那麼長,就像野獸的大嘴巴。

  走出了小區,終於看見隱約的燈光,心裡才溫暖起來,轉了個彎,周圍全亮了。齊刷刷的路燈發出串串黃燦燦的光線,把我的身影拉得很長很長……

  往前走,我的心膽怯起來。馬路上空蕩蕩的,連個人影也看不見。只聽見我輕輕的喘息和沙沙的腳步聲。我回頭看了看,就在這時,我的腳踢到了一個毛茸茸的東西。“怪獸?”我捂着嘴,心都跳出嗓門。我慢慢地往牆靠攏,生怕那“怪獸”向我撲來。我努力睜大眼睛,卻什麼也看不見。每走一步,我都似乎撞到了一堵黑牆,彷彿走進了無底深淵,越陷越深……

  那“怪獸”左躥右躥,兩隻閃閃發光的眼睛直盯着我,恐懼像棉花似的都擠了過來。我緊張得不能呼吸,更不能說話。我想快跑,卻擔心碰見了那張牙舞爪的怪獸;我想走慢點,又感覺身後有鬼在追趕着我;我想唱歌壯膽,又生怕招來壞人。曾聽同桌說過遇到怪獸,用一張極丑的畫,可以嚇跑它,或者一隻手電筒,可以把它照得魂飛魄散。可我什麼也沒有!“詭異的怪獸,你給我聽好了,我是家裡的乖孩子,你不要來抓我,不能來抓我!”我的心在嘶聲裂肺地喊叫着。

  “喵——”只聽見“怪獸”叫起來,“嗖——”的一聲跑了。我長嘆一口氣,原來是只小貓,我邊罵自己“膽小鬼”,邊擦了擦冷汗。

  回到自己小區門口,我緊張的心情才防鬆些,便放慢了腳步。走到三樓,猛然間“砰”的一聲,把我定住了。我摟了摟身子,雙腳發軟,捂住耳朵,“啊——”一聲不顧一切往前沖,直跑到家門口。看見媽媽親切的笑容,才恢復了勇氣。我用力吸口氣,挺直脊樑,抬起下巴,眼裡閃着淚水,頓時感覺自己長大了。

  哎,真是虛驚一場。

  回到家,我不再害怕。因為我相信,只要堅信幸福的燈光在前方,堅信走過一段小小的黑暗,就一定能戰勝恐懼,變得勇敢、堅強!

您正在瀏覽: 走夜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