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忍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忍 

  一時的衝動,有可能會釀成了大禍,如果想做一個成功的人,必須學會——忍。 

退一步海闊天空,然而,很多時候面對困境,我們都無法選擇沉着,冷靜。 

忍,並不意味着屈服,那是在尋找戰機,尋找一種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 

 “卧薪嘗膽”大家一定對這個歷史典故十分了解,越王勾踐,忍受着奇恥大辱。如果當時,他胸無大志,一時衝動,他怎麼可能戰勝吳國呢。他就是化怒火為力量,尋找可趁之機,用自己的智慧才一舉吞下了吳國。今日,人們津津樂道的不是越王的機智,而是他“忍”的精神。 

  司馬遷,忍辱負重,完成了《史記》。因為在他心中有個目標,就是要用歷史的史實警示後人。所以他能忍受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完成這一壯舉。 

忍,在我看來,是一個明智而簡單的方法,不需唇槍舌劍,就能在逆境中為自己尋找一個好的解脫方式。 

  忍是一種境界,但丁說過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當你做出一件事卻得不到別人的理解時,人們對你指責紛紛時,如果你堅信你是正確的,請選擇——忍,它既是一種保護,也會磨練你的意志。使你更加成熟。 

  “ 忍”是對自己的一次挑戰。我說:“會忍者,成大業”。

您正在瀏覽: 學會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