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忍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忍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知名的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有一次去拜訪長者,到長者住所時,因為房門太小了,頭不小心撞在門框上,富蘭克林痛得掉下眼淚,長者在一旁笑說:“是不是很痛?此行你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這個吧。一個人想立足於世間,要過得平安順利,就得要常常低頭,放下身段,千萬要記取這個痛的教訓,將帶給你不少的利益。”富蘭克林牢牢記住長者的教訓,從此把“低頭、謙遜”列入生活準則。20歲時,就創立了沉默、規律、節約、勤勉、誠實、正義、中庸、清潔、養生、平靜、純潔、決斷、謙虛等着名的13訓。學會低頭,對他成為一代偉人不無幫助。

  有人問哲學家說:“從地到天究竟有多高?”哲學家道:“二尺高。”“為什麼這麼低呢?我們人不都長得至少有四、五、六尺高嗎?”哲學家答:“所以,凡是超過三尺高的人身,要立足於天地間就要懂得低頭。”所謂“低頭是稻穗,昂首系莠稗”,越成熟的稻穗,垂得越低,只有壞稗麥頭才抬得高高的。漢代名將韓信,未成名前,有次走在淮陰的路上,有個不良少年看他不順眼說:“你看起來挺神氣,不過,只是中看不中用。有氣魄的話,你就來殺我;不敢,就從我胯下爬過去。”韓信忍一時之氣,從不良少年胯下爬過。他的低姿態,後來為他立了不少戰功。

  古有明訓“伸手不打笑臉人”,真正的強不是用強,而是用柔。要想進入一扇門,就須低頭比門框矮;要想登上成功的頂峰,就得彎腰做好攀登的準備。行事能低頭,事情會更順暢;低姿態可避免嫉妒障礙。放下身段才能與人和平相處。學會低頭,受用不盡。

您正在瀏覽: 學會忍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忍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