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放學了。

  我走出校門,準備回家,卻被一家蛋糕店的香味所吸引。理所當然的走進蛋糕店。原來是招牌蛋糕在作怪。無奈,買了2個招牌蛋糕,濃郁的牛奶香味,立刻散發出來。

  不料,剛走了十幾步,招牌蛋糕沒被我拿穩,兩個全掉到了地上,沾了許多灰,不能吃了。我思量片刻,又轉身走到蛋糕店買了2個招牌蛋糕。

  走到剛才掉蛋糕那個地方時。我驚奇的發現,那兩個蛋糕上爬滿了螞蟻,我不禁讚歎道,這些螞蟻可真是迅速啊,僅僅5分鐘時間,就找到了美味的食物。

  在蛋糕的旁邊,站着幾隻較大的螞蟻,它們一定是蟻群中的指揮官吧,正氣勢昂揚的指揮着其它的螞蟻。讓它們動作再快一些。

  這些螞蟻在蛋糕上努力的揮動着腿和腳,從蛋糕上抓下了許多粉末,放在背上,越積越多,逐漸形成了一個大粉球。看起來毛茸茸的非常可愛,還有幾隻螞蟻因為食物打起架來。

  指揮官看着食物差不多了。又命令螞蟻們一排排的從蛋糕上下來,其中有幾隻或許是因為美味的食物而樂得手足舞蹈吧。指揮官帶領着大家走在不引人注意的牆壁上,背着大過自己幾十倍的食物,整齊的走向他們的洞穴。

  我也沒心情再吃已經涼掉的蛋糕了,於是我繼續跟蹤着螞蟻隊伍。看看他們的生活。

  它們走了幾分鐘。終於,在岩石中一條窄小的縫隙中停了下來。又有許多螞蟻從縫隙中走了出來,

  這一定是他們的洞穴吧,螞蟻們一隊又一隊整齊的來 迎接覓食的螞蟻們,接過食物它們一起高興的回洞穴了,一起慶祝覓到了美味食物。我的觀察也結束了。

  螞蟻的生活可真是有趣。但也非常辛苦,每天它們覓食,搬運着大過自己身體幾十倍的食物。真不愧是大力士呢!

  我要向螞蟻學習它們這種勤勞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