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忍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忍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忍耐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題記

  在人的一生中往往會有許多折磨,不論是誰那麼最好的選擇就是暫且忍耐。忍是氣度,是一種傳統美德,可大可小。學會“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課。

  韓信小時候一次,有一個屠夫對韓信說:有本事的話,你敢用劍你的配劍來刺我嗎?如果不敢,就從我的褲襠下鑽過去。韓信自知形隻影單,硬拼肯定吃虧。於是,當著許多圍觀人的面,從那個屠夫的褲襠下鑽了過去。我並不認為這是懦弱的表現,這是一種大丈夫能屈能伸的表現。

  漢武帝年間,李陵出擊匈奴,結果兵敗投降,漢武帝十分生氣。司馬遷為李陵辯護,因而得罪了漢武帝,獲罪被捕,被判死刑,他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了完成父親遺願,完成《史記》,留與後人。司馬遷受盡了獄卒的折磨,但他還是忍耐了並散發出了屬於自己耀眼的光芒。

  古希臘神話中有位叫做普羅米修斯的神,他為了讓人類免受苦難,便從上天偷了天火送給人類,並傳授文化科學知識給人類,從此人類不斷強大,擁有自己的文明。但這件事激怒了“眾神之神”——宙斯,他把普羅米修斯綁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每天都有禿鷹來啄食他的肉體,普羅米修斯——為人類而死的偉大的神,他忍受巨大的痛苦,成全人類的幸福,寧可死,也不做宙斯的奴隸。

  忍耐,是人的一種情感,是一種自然的反應。忍耐是對人生的一種考驗。忍耐也可以鍛煉你的意志和造就我們的智慧。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也許你忍耐一下,誤會就會消除了。

  同時,忍耐也是一種美麗,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一種裝飾內心的美麗!

  初二:王梓

您正在瀏覽: 學會忍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忍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