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醋和牛奶可別混在一起吃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醋和牛奶可別混在一起吃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早上,媽媽買了小籠包給我吃。我吃前,媽媽特意倒了一碟醋,叫我和小籠包一起吃,媽媽說醋對身體特別好。媽媽還順手把一瓶牛奶拿過來,叫我搭牛奶吃。

  我開始享受美味的早餐了。突然,我想起來,以前看到過的一本英語書上似乎寫過牛奶和醋不能混在一起喝。我怕吃了拉肚子,便跑去書房拿書去了。照書上說的,好像是牛奶和醋在一起,會產生像豆花那樣的東西,看上去還有點兒噁心。天哪,如果這樣吃,我的胃裡不是要產生這樣的東西?是不是這樣呢,我決定自己動手做一次這個小實驗。

  我拿來一個一次性的杯子,在裡面先放了兩勺醋,之後又把一勺牛奶慢慢滴入了杯中,果然,當白色的牛奶融入黑色的醋時,杯里頓時出現了一些像豆腐花那樣的東西。可是,為什麼會出現這種變化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便決定去電腦上查資料。

  我正準備打開電腦,突然,我心想:這種東西不是很像豆腐花嗎,說不定我會做豆腐腦了!於是我帶着這兩個問題去電腦上搜查。

  我打開百度,開始聚精會神地輸入問題並搜索。搜索后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個原理呀!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大部分為酪蛋白,其性質是在PH<4。5時會凝結沉澱。醋中含有多種酸,和牛奶中的蛋白質混合後會凝集和沉澱,就會產生豆腐花那樣的東西。可以想象得出,這種凝結物堵在胃裡,當然不利於營養的吸收,且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腹瀉。而這是不是豆腐花呢?我又開始查了起來,哦,原來這種是變質的蛋白質呀,根本就不是豆腐花,所以不能吃。

  媽媽本來還奇怪我為什麼吃着吃着跑了,看了我的實驗和查到的資料后,她恍然大悟,趕緊叫我過半個小時后再吃牛奶吧。

  牛奶和醋都非常有營養,但是千萬不要放在一起吃,這樣就不是雙倍的營養,反而是對身體有害的物質了。在網上,我還看到,吃橘子時不宜喝牛奶、空腹時不宜飲用牛奶、牛奶與巧克力最好不要同時食用。看來,牛奶雖好喝,但是其中的學問也不簡單啊。

  五年級:皮雲萱

您正在瀏覽: 醋和牛奶可別混在一起吃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醋和牛奶可別混在一起吃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