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妒忌諸葛亮有才幹。一天,周瑜約諸葛亮商量軍事,周瑜讓諸葛亮造十萬支箭,諸葛亮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諸葛亮借了魯肅二十條船,每條船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把船兩邊插滿草把子。但不能讓周瑜知道。

  到了第三天四更時候,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取箭。

  這時候大霧連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船接近曹軍水寨的時候,諸葛亮命令軍士們一邊擂鼓一邊吶喊逼曹軍放箭。曹操果然上當了,叫弓弩手朝諸葛亮射箭。在天漸漸亮的時候,諸葛亮船兩邊的草把子上插滿箭。諸葛亮讓軍士們吶喊一聲“謝謝曹丞相的箭”,接着叫二十條船駛回南岸。

  天一亮,周瑜派來五百軍士到江邊搬箭,二十條船上的箭加起來差不多有十萬支。魯肅告訴諸葛亮借箭的經過,周瑜自嘆不如。

  五年級:岳東

您正在瀏覽: 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