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草船借箭》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船借箭》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這世上總有那麼一些人,看到別人比自己強,妒忌便油然而生,千方百計地去陷害別人,而不是加倍努力去追上別人。三國時期的周瑜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草船借箭》講的是周瑜看到諸葛亮的但是超過了自己,心生妒忌,想置諸葛亮於死地。他以軍中缺箭為借口,讓諸葛亮在十日之內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胸有成竹地答應了。諸葛亮用草船向曹操“借”了十萬隻箭,提前七天完成了任務,再一次挫敗了周瑜的詭計。

  讀完這篇課文,我不由得由周瑜聯想到了自己。我以前不也有着很強的妒忌心嗎?如果某次考試我考砸了,我第一個做的不是去分析自己做錯的原因,認真改正,使下次不再出錯,而是在心裡詛咒那些考的比我好的同學下次考試也出幾個大差錯。這時雖然發生在以前,但回想起來,我是多麼的不應該呀!

  妒忌這個東西,害人害己,所以,我們一定要從小杜絕它,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石灘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楊鑫

您正在瀏覽: 讀《草船借箭》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船借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