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小英雄雨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小英雄雨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條還鄉河,河邊有個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是這村的。雨來的游泳本領很高,經常和夥伴們到河裡去耍水。爸爸為了不讓雨來將來鬧個睜眼瞎,叫他上夜校念書。他們一塊學“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幾個字。

  有一天中午,雨來獨自待在家裡念書。突然,區里的交通員李大叔跑了過來。他藏在一個地洞里,雨來把盛着糠皮的缸堵住洞口。這時,鬼子們已經衝進了前門,雨來趕緊往後院跑。可最終,還是被鬼子抓回了屋。

  鬼子把雨來家搜遍了,也沒能找到交通員。鬼子問雨來,雨來說沒看見。鬼子想利用糖和金戒指讓雨來屈服,和事實證明,他們想錯了。鬼子十分氣憤,對着雨來一統拳打腳踢。這時,他又看見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句話激勵着雨來,讓他咬着牙不屈服。鬼子只好槍斃雨來。

  蘆花村的鄉親們聽到了河沿上的槍聲,以為雨來犧牲了,去找屍體時,驚奇地發現雨來沒有死。原來,在鬼子開槍之前,我們的小英雄雨來早已潛水跑了。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小英雄雨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小英雄雨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