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草船借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 

  有一天,周瑜要諸葛亮十天造好十萬支箭,而諸葛亮說他只需三天,併當面立下軍令狀,三天若造不好,已依軍法處治。周瑜見了,十分高興。 

  諸葛亮要魯肅幫忙,要他借給他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每條船上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並要魯肅不告訴周瑜。 

  魯肅守誠信,布置好了一切,等諸葛亮調度。第一天和第二天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魯肅疑惑起來,直到第三天四更,諸葛亮請魯肅與他一同去取箭。 

  這時,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此時,船已經靠近曹軍水寨了。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一字擺開,又讓船上的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 

  曹操謹慎多疑,只下令弓弩手放箭。 

  天亮了,船兩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載箭滿載而歸。 

  回到江邊,周瑜知道了諸葛亮借箭的經過,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