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條還鄉河,12歲的雨來和他的夥伴很喜歡在這裡耍水,而且他的游泳本領特別高。

  秋天,雨來去上夜校,老師叫他們:“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有一天,雨來在看書,交通員李大叔又來雨來家落腳,並且對他說:“ 我在這裡的市,你對誰也不許說。”雨來聽了,趕緊把書藏好,就到堂屋裡了。可是雨來剛到堂屋就被鬼子抓住了。

  鬼子看雨來是個孩子,就拿糖來引誘他,要他說出李大叔在哪裡。小雨來知道鬼子想捉住李大叔,他便說:“我一直在堂屋裡看書,哪兒也沒有去,也沒有看見有人進來。”鬼子見軟的不行,便來硬的。鬼子把雨來的臉揪得一塊青,一塊紫,雨來的血滴到那行“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的字里。雨來還是倔強地說:“沒看見。”鬼子便把雨來槍斃了。

  村裡的人以為雨來死了,就“嗚嗚”地哭了。後來李大叔看到河沿上連一滴血都沒有,就去找雨來,果然找到了雨來。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縮寫) 暫無評論